巧虎_調整大小.jpg    

 我們家親子很重要的時光不是在廚房就是在浴室裡(小比第一次逛像特力屋的賣場就拉著我逛浴缸區)。孩子們從小跟我很多的親密互動或是動作、語言上的發展都是從這些地方開始。之前我曾在讓孩子玩出趣味訓練腦力的遊戲及玩具一文中介紹,值得投資、孩子可以從小玩到大的耐玩型玩具,其中有一項就是玩沙玩水的玩具組,連幼稚園老師也常笑說;『水和泥巴是孩子們最好的朋友』。光一組玩具加上自創的遊戲,就能讓他們玩上少說半小時,我想這也是我們家孩子愛洗澡的主要原因。

巧虎1.jpg  

 

剛拿到這套玩沙玩水遊戲組時,小比跟綺綺就自告奮勇的說要教小羽怎麼玩,才下午三點就吵著說想要泡澡。而小比跟綺綺在玩的過程中,發現了用大一點的容器裝水沖,水車的輪子就會轉得比較快,除了原本附的兩個小車外,還分別拿了小水桶、漱口杯跟鏟子裝了水試驗,然後要小羽看他們示範。

 

有了哥哥姊姊的帶領,小羽馬上就跟著模仿然後自己操作起來,三兄妹就這樣研究嘩啦啦留下來的水流,我一邊解釋水車的用途跟原理,並問小比跟綺綺是否記得我們去南法遊玩的時候,在哪個小鎮看到了水車,結合生活的經驗讓他們觸類旁通的學習。跟哥哥姐姐玩了遊戲組之後,只要洗澡時間,小羽就會選這個玩具來玩。

巧虎-001.jpg  

除了水,我們也試著用沙子及泥巴水來觀察齒輪的轉動速度是否不一樣。一直以來,我總是帶著孩子從遊戲中從操作中學習,除了好玩有趣能提高孩子們的動機外,透過實際操作的過程,孩子們的印象會更加深刻,無形中也訓練了他們的手眼協調及對周遭事物敏銳的觀察力,很多時候在媽媽的引導下他們便能舉一反三。

IMG_1249.JPG  

 

對玩沙玩水遊戲組有興趣的爸媽,現在有免費索取活動。只要點下方的連結留下聯絡訊息,就送體驗教材,還可參加2000份的巧虎學習好禮免費抽,就有機會得到玩沙玩水遊戲組喲!

 

活動網址如下:http://good.benesse-free.com.tw/?media=94696

 

在我們準備要過來瑞典旅居時,我的幾位好友幫我準備了他們之前訂閱給孩子看的巧連智DVD當禮物(貼心到連寶寶版跟幼幼版都有),因為他們擔心我這個新手媽媽會手忙腳亂需要一些寓教於樂的好幫手

巧連智.jpg  

 

剛開始,只要電視播放巧虎的時候,小羽就會不自覺的一直往電視機方向移動。然後都會被糾察隊哥哥或姐姐給道德勸說回沙發區。(他們的說詞都相當一致:『巧虎說不能靠電視太近』,好像巧虎說的比媽媽說的還有效)

巧虎-003_調整大小.jpg  

 

現在小羽會自己放入光碟,然後按下開始鍵後,就興奮的爬上沙發等播放

 

裡面也有許多生活常識跟童詩童謠的教唱(例如這一集就是『我會勇敢看醫生』、『危險物品我不碰』以及『小老鼠』),許多唐詩三百首裡的詩詞,小比跟綺綺也能朗朗上口。(最近我就被『小老鼠』這首童謠給疲勞轟炸)

巧虎-004_調整大小.jpg  

 

跟著DVD中的巧虎唱唱跳跳好不開心的小羽

 

體驗遊戲書的部分,邊讀還能帶著孩子邊操作,又是一樣結合視覺、聽覺、肢體動覺、觸覺的多感官學習親子活動。我們家除了我會念書給孩子們聽外,小志先生也在我的感化下加入親子共讀的行列。教養專家洪蘭教授曾在『教養孩子,爸爸不該缺席』一文中提到一個美國研究報告,研究者針對4109個家庭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孩子九個月大時,如果父母都比較少唸書給孩子聽,父親不唸書給孩子聽對孩子以後語言發展的影響卻遠大於母親的不唸,使孩子在兩歲時語言表達的能力落後,因為父親與母親給予孩子的刺激是不同的。研究也發現愈早讓父親參與照顧嬰兒,他將來愈會是個好爸爸。會有這樣的影響是因為男性與女性在形容事物時所用的語詞及邏輯會有所不同,所以爸爸媽媽同時唸書給孩子聽,更能豐富孩子們的詞彙及思考模式。

20130408-001_調整大小.jpg  

雖然是這是給2歲小朋友看的內容,

但是哥哥姐姐還是很有興趣,也會一邊跟小羽看一邊回答問題

 

巧連智-001_調整大小.jpg  

這大概是他們兄妹最兄友妹恭的時刻,當醫生說要嘴巴張開檢查喉嚨的時候

入戲的哥哥姐姐全部張大嘴巴說啊

我很喜歡巧連智的設計,遊戲書的內容與DVD能互相搭配。像小羽這麼小的小孩聽故事書的時候一般沒辦法專注在同一頁的時間太久,常看到一個重點就想要翻頁。不過巧連智可以先看過DVD後再來閱讀,他會發現書裡的內容跟他在電視上看到的聽到的內容可以結合,就會更有興趣。譬如說小羽看到『看醫生』的部分,就記得電視裡的醫生檢查巧虎喉嚨的時候要他說『啊』,然後就自己發出『啊啊啊』的聲音,看到耳溫槍也會比自己的耳朵。

如果你家的寶貝還沒有體驗過巧虎的魅力,現在巧連智提供了2000份學習好禮給家中有0-7歲寶貝的爸爸媽媽,只要你索取免費的體驗教材,就能針對不同的年齡層的寶貝再加抽好禮。

圖片1  

 

學習好禮的內容超級豐富

2歲以下的寶貝加抽:刷牙布書及玩沙玩水遊戲組

 

2-3歲的寶貝加抽:烤箱遊戲組

 

(這兩項都在我家小孩愛玩耐玩的玩具排行榜上)

 

3-7歲加抽:I  LOVE  ABC英語學習組

 

如果轉貼FB 或LINE還可加抽巧虎琪琪舒柔睡袋

 

詳細活動內容請趕快點進去下面的網址:

http://good.benesse-free.com.tw/?media=94696

 

2000份教具抽獎只到103年4月30日為止,心動就趕快行動吧!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