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88_調整大小.JPG  

腸胃剛復原的小比及妹妹,在禁食多天只能吃少許白飯或白吐司後(我也飽受『媽咪我肚子好餓,我快昏倒了,我快餓死了』等魔音摧殘多天)已經等不及要吃好吃的料理。也是因為這樣的機會,比比才深刻體會到為什麼之前我會耳提面命的告誡他『媽咪不能接受你浪費食物的行為,因為非洲有很多小孩想吃東西都沒有東西可吃』。所以在飢餓多天後,他自己會說『媽咪非洲的小孩好可憐都沒有東西吃,我不能浪費食物』,然後光啃個原味麵包也會非常滿足的說『媽咪這個麵包超好吃的』。所以其實就算是小小孩在經歷過一些所謂的『苦難』後,也能學會更珍惜現在有的幸福。

 

今天分享的這道照燒鱈魚,是蘿小姐顧及他們腸胃剛復原,弄些魚料理會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沒想到先是只吃鮭魚的綺綺也加入搶食的行列,小比更是連續三餐指名要吃這道菜,所以小志先生只好牙一咬買了一公斤要價199克朗貴森森的鱈魚,然後兩老才可憐兮兮的只吃他們吃剩的屑屑跟他們不吃的辛香料,這就是當爸媽的心情啊!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鱈魚菲力300

2.  洋蔥1/4顆切末

3.  3片切末

4.  蔥半支切末

5.  麵粉適量

6.  調味料:醬油2大匙、味林2大匙、米酒2大匙(怕鹹的話就再加水2大匙)

¤作法

1.  將鱈魚菲力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兩面均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2.  起油鍋(油放的比平時稍微多些),將沾勻麵粉的鱈魚煎至兩面金黃。

3.  接著放入洋蔥末、薑末、蔥末及調味料,稍微煨煮到入味即可起鍋享用。

2012071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照燒鱈魚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