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85_調整大小.jpg  

我常覺得,小孩子是渾然天成的美食家。或許是他們的味蕾還未遭到人工香料或非自然添加物的蹂躪,所以比起我們更能敏銳察覺到食材原味的好壞差異。這樣的結論,也是有天跟朋友們討論起孩子們是如何挑嘴時意外發現的。小比跟綺綺從小就對於超市買來的罐頭嬰兒食品「噗之以嘴」。雖然我選的都是標榜有機食品,也盡量挑選食材組合看似美味的口味,但坦白說在我自己嚐過後,也覺得罐頭食物跟媽咪我天天現煮餐餐變換的嬰兒餐,簡直是天壤之別。到現在,他們能輕易的分辨出玉米罐頭的品牌,以及我加在炒飯中或湯麵裡的荳芽是不是有機栽培(雖然比比只會說他要在麵裡加『好吃』的荳芽,不過有機栽培的荳芽就跟自己泡得荳芽一樣比較肥短,但又脆又甜且少了股生味)。對於他們這般『歪嘴』我雖然傷腦筋卻也十分開心得意。

後來,在于美人『幸福好食光』裡,也閱讀到一篇類似結論的文章。他說,他們家的Mina某天到同學家玩,同學的媽媽泡了市售即溶包的芝麻糊請他們吃,結果Mina卻告訴那位阿姨『這碗芝麻糊跟我家的好像有點不同』不服氣的阿姨追問有什麼不同,只見Mina不疾不徐的回說『我們家的比較香、濃、滑、順』。當時的我,就對於于美人家的芝麻糊非常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美味,可以讓小孩子如此評價。隨著日子過去,我依舊難以忘懷這道在心中成謎的『夢幻芝麻糊』,直到某天無聊到又去拜了姑狗大神一次,竟讓我意外發現于美人已經在國民大會上現場示範如何製作。當時顧不得半夜三更,趕緊到廚房洗上米泡上水,就等兩天後要來好好完成我的心願。終於兩天過去,時間一到趕緊把材料放入果汁機打後,便站在爐前耐心攪拌。熬煮的同時隨著陣陣香氣飄出,小比跟妹妹自然被招喚到廚房問說『媽咪你在煮什麼我聞到好香啊!』。二三十分鐘過去,濃稠的芝麻糊如同火山岩漿般開始噗哧噗哧冒著小泡,一鍋加了愛心耐心熬煮的芝麻糊終於完成。顧不得燙嘴的許氏一家,迫不及待的湊到餐桌上準備享用這道江湖中流傳以久的夢幻芝麻糊,看著綺綺一口一口貪婪的要我餵食,我想好吃的程度不用我再多說。

IMG_6075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于美人於國民大會現場示範

¤材料:

1.  黑芝麻120

2.  糙米或紫米120克(原食譜用白米,我自己改用糙米或紫米)

3.  1800cc(于美人建議1500-2000cc

4.  鵝油1-2大匙(我沒有就改用牛油butter或者不加也行)

5.  冰糖150

¤作法

1.  將糙米或紫米洗淨後浸泡2

2.  將黑芝麻入鍋中小火炒香後(去掉潮氣生味)泡水24小時

3.  把冰糖放入1200cc的水中,加熱煮至冰糖融化

4.  將黑芝麻、紫米或糙米瀝乾水份後放入果汁機中,加入600cc的水,攪打至觸感細緻沒有顆粒狀

5.  將步驟4徐徐的倒入步驟3中(記得要轉中小火),邊倒邊攪拌,煮至芝麻糊變成濃稠狀且開始冒小泡泡時,加入鵝油攪拌均勻後即完成。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