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21_調整大小.JPG  

小時候舅媽家或是巷底鄰居阿桑的院子裡,都種著一棵每到秋天就結實累累的木瓜樹。那時的蘿老媽並不知道青木瓜對於女兒的重要性,從未做過什麼青木瓜燉排骨來加強蘿小姐的『可看性』。倒是很愛等到木瓜成熟時才把它大卸八塊丟入果汁機中,做成我們家老少都愛的飯後點心~木瓜牛奶。喝慣了自家產的木瓜牛奶,雖然外頭的冰果室十家有十一家在賣,價錢合理的怎麼喝都覺得偷工減料老闆是奸商,喝起來像家裡打的純濃香的卻要價不斐,所以怎麼算都是自己動手做比較划算,又不用擔心攤販衛生不佳大腸桿菌肆虐。

最近在超市裡看到長得極像台灣產的大木瓜,不但品相佳且甜度指數足以膩死吃重鹹但不嗜甜的MS. YQ(最常看到的是泰國來手掌般大小的木瓜),唯一要挑剔的就是價格太高,一公斤比起我們常吃的五花肉還得貴上十克朗。不過童年時的美好記憶一被勾起,蘿小姐整個像中邪般無意識的就挑了個最紅潤肥美的去結帳買單,晚飯後趕緊搬出果汁機呼嚕呼嚕就完成了這到營養價值高的木瓜牛奶,小志先生喝完一杯還貪婪的學妹妹說『媽咪!還要!』

IMG_591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1.  木瓜240

2.  鮮奶260-280

3.  煉奶1大匙(可視木瓜的甜度調整)

¤作法

1.  將木瓜挖子後去皮切塊(記得子一定要去除乾淨,最好連絲也除乾淨這樣打起來就不會有苦味)

2.  將木瓜、牛奶及煉奶放到果汁機中高速打約1-1.5分鐘即完成

小叮嚀:去子的動作一定要做完全,自己打的木瓜牛奶比較濃稠要儘快喝完不然會變得很「ㄍㄡ」喔!另外煉奶的用料可以視木瓜的甜度調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瓜牛奶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