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016_調整大小.jpg    

有看蘿小姐格子的人都會知道我的偶像是料理界的小巨人~阿基師,但總會有人好奇那個領我進料理這個美妙殿堂的師傅究竟是誰?其實他會不會燒菜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只是那些和他一起在廚房裡臉上灑滿麵粉賣力的和著麵糰,再一起看著這些小麵糰發成白胖饅頭的美好時光;那些他做麵疙瘩我煮紅糖水的假日午后;那些看著他津津有味吃著蘿小姐明明是胡搞但卻有響亮菜名的晚餐都讓我難以忘懷(像是蘿小姐國小三年級料理初體驗之番茄蛋包飯、國小四年級之豪華總匯飯糰、國小五年級之奶油雞腿焗飯……)。也因為他蘿小姐愛上了窩廚房也才有動力繼續在料理國度中黑白煮。

 

而真正指導蘿小姐做菜的老師其實來自四面八方,除了蘿奶奶蘿老媽、蘿小姐的乾媽舅媽、小志媽之外,餐廳的主廚、小吃攤的老闆、電視台料理節目的主廚老師、甚至是蘿小姐的好朋友們(雅倩阿姨、Yoshimi阿姨、Melissa阿姨、Justin叔叔、志泰叔叔…)都讓我學了很多他們的招牌菜,所以蘿小姐真想找機會整理個分類叫做『那些大廚教我的招牌菜』專門紀錄這些我從親朋好友們身上所學到的他們的絕活。

 

今天分享的這個吃了就會停不了口的小零嘴,又是來自雅倩阿姨那個超級會做菜的老爸。每次聽到雅倩阿姨道起他童年那些半夜吵著吃燒烤老爸就會起床給他生火烤羊肉串,或是費工費時的烤牛肉乾就為給她解饞的往事,耳邊似乎就會冒出一個小天使的聲音說:『出來混總是要還的(….)。Anyway還是謝謝叔叔教我這麼好吃又營養的零嘴做法啊!

 

食譜來源:雅倩阿姨跨海求教於老爸

材料

1. 白芝麻350g

2. 黑芝麻50g

3. 糖漿80g(超市買的syrup)

4. 椰奶160g

5. 糖100g

6. 麥芽60g

做法:

1. 將芝麻小火乾鍋炒香盛起備用

2. 小火將syrup、糖及麥芽炒至起泡泡狀,接著加入椰奶,

    小火煮至濃稠狀(當你把煮成濃稠狀的糖膏用筷子沾過

    然後放入冰水中可以結成硬絲即可)

3. 將炒好的芝麻與炒好的糖膏充分拌勻

4. 將步驟三倒入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中,上面再鋪上一層烤盤紙

    然後用擀麵棍將其桿成薄片狀(要趁熱的時候快速完成)接著

    切成適當大小即可。

1010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