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76_調整大小.jpg  

開始沒有課業壓力後,原本常出現在夢境裡的考不完的試跟寫不完的瑞典文作業,開始變成各式台灣小吃及甜點。也因此最近的台灣魂時不時的就被招喚出來,可能就只是某個朋友在fb上一句無心的留言。今天的這道米粉湯也是這麼來著。原本還摸不清頭緒為何昨晚睡前莫名其妙的肚子餓,然後就極度渴望巷口有攤賣著米粉湯跟黑白切的麵攤,一切的疑雲就在志泰叔叔在fb上回問我該怎麼做米粉湯時真相大白。

 

不用上課的星期三,一切是這麼美好。因為生病罷工了一星期的家政婦,終於恢復元氣。於是相當勤奮及有效率的,一早上就洗了兩桶衣服,也摺好一星期來洗好卻堆在床上的衣物,接著幫全家的衣櫃換季,還做了紅豆雪花糕跟香蕉蛋糕,非常滿意自己勞動成果的蘿小姐,開心的煮了碗台式米粉湯犒賞自己,再配上昨天剛買的台灣辣椒醬,我還一度出現以為自己在景美菜市場嗑米粉湯當早餐的幻覺。

 

景美夜市年輕人眼鏡對面的那條巷子裡(巷子口是一家全家便利超商),有著一攤列名在蘿小姐回台必吃花名單之中的麵攤。原先是因為蘿小姐的伯母(老景美人)有回包了這家麵攤的米粉湯及黑白切回家當假日早餐,沒想到蘿小姐一試成主顧,往後只要有機會便會上門光顧(他的肝連、肺管甚至豬皮都很讚)。今天,就讓我重現這道美味的假日早餐~台式米粉湯。

 IMG_4273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新竹米粉

2. 芹菜末(我沒有小芹菜所以用西洋芹)

3. 油蔥酥、蒜頭酥

4. 小磨坊蔥香湯頭粉

5. 鹽巴、胡椒粉

6. 五花肉

¤作法:

1. 起一鍋熱水,水中加入適量的鹽巴及沙拉油,水滾後

    放入米粉,等水再滾約一分鐘即可撈起放在容器中,

    蓋上蓋子用餘溫將米粉悶熟(米粉不需要先用水泡過,

    這樣悶熟的米粉會很Q

2. 另起一鍋水,水滾後加入整條去掉豬皮的五花肉,轉小

    火燙到豬肉變色浮起即可撈起切片。

3. 用燙五花肉的湯,加入油蔥酥、蒜頭酥、小磨坊蔥香湯

    頭粉、鹽巴、胡椒粉及芹菜,接著加入米粉讓米粉稍微

    吸收湯汁後,即可盛盤享用。

0321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粉湯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