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0 024_調整大小.jpg 

說也奇怪,

每次蘿小姐從臺灣飛去瑞典都可以很快的適應瑞典時間

但從瑞典回台灣卻幾乎都要花上一星期來調時差

 不只我時差嚴重連許小妹都不知道在睡哪國時間

加上每次都要撐到比比下課回家後跟他視訊

搞的蘿小姐回來都快一星期了卻好像都還在過瑞典時間

 

早在回台灣的前兩個星期蘿小姐就開始洗腦比比

告訴他我跟妹妹將先回台灣,他則要陪爸比在瑞典多待一個月

而他總是嘻皮笑臉的回我說『不要媽咪回台灣啦』

連我掛著兩行淚硬擠出笑容問他要去阿姨家還是要跟媽咪去機場

他竟然快速的飛奔到門口穿鞋說要去阿姨家

也還好他沒去機場送機不然我想我根本沒有勇氣踏進登機門

只是沒想到兩歲的小孩也會生大人的氣

他可能沒想到我們的『回台灣』不像平時我們說的『倒垃圾』

也沒想到一直在身邊的媽咪竟然也開始出現在電腦上跟他視訊

連講了幾天『媽咪回來嘛』後就開始不叫我甚至會說『比比生氣』

不能忍受小孩不黏我的蘿小姐這才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度日如年啊

 

也許是以前的習慣,每到冬天我跟小志先生就特愛吃火鍋

舉凡日式涮涮鍋、麻辣鍋、沙茶鍋、泡菜鍋、壽喜燒、薑母鴨......

雖然每天變換菜色但基本上都是火鍋

所以今天分享的這道花雕雞是瑞典剛入冬開始感受到寒意時做的

在台北的人應該都知道市民大道上那兩家著名的花雕雞

入味的雞肉拌著醬汁超級下飯

肉吃完後利用鍋中的湯汁還可以下板條下豆皮下餃類

口味特別又好吃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家做做看唷!

20101010 021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雞肉600克

2.花雕酒200cc、胡椒粉1小匙

3.青椒紅椒各半個切塊、芹菜兩三支切段、蔥兩三支切段

4.薑6-8片、蒜6瓣切片、洋蔥半個切絲

5.醃料:甘草粉1小匙、胡椒粉1小匙、蠔油1.5小匙、醬油1.5小匙

          花雕酒3小匙、八角粉0.5小匙、糖1.5小匙、少許太白粉

 ●作法:
1.將雞肉切成適當大小用醃料醃半天

2.小火爆香薑片後將醃好的雞肉倒入鍋中煎至肉色變白

   接著放入蒜片及洋蔥絲拌炒至香氣出來

3.倒入花雕酒、灑上胡椒粉再放入材料3蓋鍋悶3-5分鐘即可

1010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