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8 065_調整大小.jpg 

灌香腸的時候,把剩下的兩條腸衣拿來灌糯米腸

其實是因為想到小時候奶奶做的糯米腸。

奶奶有時心血來潮就會到市場買豬腸然後把炒的香香的糯米飯灌進去,

貪吃的我就等在蒸籠邊,好搶得頭香第一個享用。

只是印象中的豬腸過於有嚼勁吃了半天糯米都吃完了腸子都還嚼不爛。

這裡的羊腸腸衣厚薄剛好,一咬就斷吃起來很順口。

 

原本,

我只是把糯米腸切片,灑上香菜跟蒜片,淋上醬油膏,

就成了我充滿童年記憶的午餐。

誰知後來小志先生提議要來大腸包小腸,

正在思考要配些什麼料時就想起想起大學時代每每逛五分埔時,

總會先在巷口買一份大腸包小腸邊啃邊逛,

而包在大腸內的除了香腸,老闆還提供各式醬料及配料讓你選擇。

(像是菜脯酸菜青蔥蒜頭香菜花生糖粉醬油膏辣椒醬甜辣醬沙茶醬......)

於是今天蘿小姐就選用最保守的配法~酸菜香菜蒜末青蔥跟甜辣醬

來完成小志先生這位人客的要求

呼魯呼魯的我嗑完我的糯米腸切盤

小志先生啃完他的大腸包小腸

然後一家三口開心的手牽手睡午覺去了

091228 115_調整大小.jpg 

這是第二次炒的米醬油放比較多顏色較深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約18-20條)

1. 糯米六杯半洗淨泡水半天

2. 蝦米一把

3. 香菇5-6朵切丁

4. 紅蔥頭三顆切末

5. 豬油油蔥酥適量

6. 醬油、胡椒粉、糖、水適量

ps.因為我是包完不夠再炒只記得大概的比例約3.5匙醬

    油、1.5匙糖、5-6杯水。另外千萬別省略糯米泡水的

    這個步驟。我第二次炒的米沒有先泡做出來的糯米腸就

    明顯的不軟Q。

 

◎做法

1. 起油鍋爆香紅蔥頭後放入蝦米香菇及油蔥酥一起拌炒

2. 倒入泡好的糯米拌炒均勻後倒入適量的水炒到糯米半熟

3. 將炒好放涼的糯米灌入腸衣中,每段記得留些空間再綁

   上棉繩

4. 放入水鍋煮30~40分中或是放入大同電鍋中蒸兩次即可

1228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