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03 072_調整大小.jpg

★就愛吃豆腐之~麻婆豆腐★

說來真汗顏,

講台上教學生什麼時間管理、讀書計畫...說的是義正辭嚴嘴角全泡,

還不停的洗腦學生「只要你做好OOO就一定會XXX」,

好像你只要乖乖按計畫唸書,台大的大門就一定為你而開,

簡直誠懇有說服力到我都快被自己騙了。

可是讀書這檔事對蘿小姐來說,向來都只有「臨時抱佛腳」的份。

似乎越接近「死期」,就越能激發我的腎上腺素,

讓我脫胎換骨展現驚人的記憶力,就只差不能一目十行過目不忘。

我的瑞典文作業,也是在這樣的情形下瘋狂的趕工完成。

(小志先生碎碎念:都準備今天去跟老師說要輟學了還寫作業)

昨天,帶著小比到BVC找那裡負責家長團體的工作人員,

跟他說明了目前蘿小姐又要帶小比又勤奮向學所面臨到的困難~

「上課時間無法擺脫許小比這個背後靈」

雖然瑞典文老師非常人性的歡迎我帶著小比一起去上課。

而蘿小姐也真的給他帶著小比去上學。

總觀上星期四小比瑞典文初體驗的表現,

除了從最後一排爬到第一排去扯蘿小姐法國正妹同學的腳、

把電腦鍵盤跟滑鼠當爵士鼓打、

弄翻了自己奶瓶裡的水、差點撕毀蘿小姐的課本、

在想睡覺又不能睡時扯開嗓門用90分貝的哭聲以示抗議外,

其實他的表現還算可圈可點老母最會的就是自欺欺人)

至少兩個小時的課,也讓他老母我上了一半。

只是,我猜我的同學們應該回去後都會虔心向上帝祈禱,

這個小惡魔這星期不會再出現在課堂中。

而BVC的Kerstin在聽完我的處境後,

建議我先到他們專為媽媽開設的瑞典文學習團體,

等到小比到了能托嬰的年紀後再復學回SFI上課,

於是這星期將是蘿小姐最後到SFI上課的日子。

做一天和尚就得敲一天鐘,

這也是為什麼蘿小姐會在昨晚瘋狂熬夜趕作業,

為的就是不能丟了呆丸郎的臉,讓老師覺得我們學習態度差。

扯了這麼多好像跟豆腐沒什麼關係,哈哈!

Anyway,好心的陳博叔叔,

說要幫忙帶我跟夙霓阿姨朝思暮想的豆腐模過來,

到時,我們就不用再吃這種又不是豆乾又不像嫩豆腐的仿豆腐了。

◎材料:

1.豆腐一塊切丁

2.絞肉200g

3.蔥2支切丁

4.蒜5辦切末

5.調味料:醬油膏2匙(15ml)、勝興客棧豆瓣醬2匙、水6匙、

  粗粒黑胡椒粉適量

6.花椒粉、香油適量

◎作法:

1.起油鍋,先將絞肉炒香,再把蒜泥放入拌炒到香氣四溢。

2.加入材料5的調味料,拌炒後加入豆腐丁稍微煨煮到入味。

3.最後淋上材料6及灑上蔥花拌勻後即可盛盤。

040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