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04_調整大小.jpg  

這一切,都得從兩星期前在BVCEmma姐姐的邂逅說起。

在這之前,許小比活脫脫是個「在家一條龍,外出一條蟲」的宅男。年初去了趟法國。雖然小比為國爭光的贏得法國香吻無數,但有鑑於他可以對小姐姐的熱情坐懷不亂視若無睹,讓身為爸媽的我們驚覺,如果再不帶小比去見見世面、拓展人際關係,可能他會以為這個世界上,只有長的像爸媽一樣老的人才叫做人。於是,在小志先生及老闆娘(註1)的鞭策下,蘿小姐終於帶著小比跨出宅男的第一步~來到了小朋友的社交聖地:BVC

BVC向來是許多爸媽帶著小朋友Fika的好地方。只要在小盒子裡投上10kr,餐台上的餅乾麵包果醬起司咖啡都可隨你跟寶寶享用。加上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各式玩具、溫馨舒服的氣氛,除了是媽媽們喝咖啡聊是非暢談媽媽經的好地方,也是寶寶們開始瞭解人心險惡團體互動是怎麼回事的最佳場所。

雖然小比對於BVC的環境應該不陌生,但是先前都只是過來進行每個月的例行檢查,並沒有過像這回專程來玩耍的經驗。進到交誼廳,我們才一屁股坐下,馬上有姐姐們湊上前來招呼許小比,沒想到不爭氣的小比竟然使不出師奶殺手級的陽光笑容,一股腦趴回媽咪身上嚎啕大哭(寶貝,像你一樣小的人也是人好嗎?)。還好氣質優雅的Emma姐姐,始終在一旁露出甜甜的微笑,終於打開的宅男小比的羞澀心房。兩人便開始伊伊呀呀的你一言我一句說著我們聽不懂的外星語。也是在這時,才從蔣阿姨那得知BABY游泳班的訊息,就這樣展開了許小比0.6才的游泳初體驗。

1:小志先生的老闆娘好心的替我們找到一個媽媽與寶寶可以交流互動的團體,沒想到就是我們常光顧的BVC

溫柔貼心的蔣阿姨,擔心我們人生地不熟的找不著游泳池,於是放著轎車不開,陪著我們一同坐公車前往。一路上我們大人說說笑笑,兩個小娃也沒閒著,不是Emma姐姐伸出手來示好,就是小比一整個想跳車(小比嬰兒車不能雙載好嗎!)。終於,傳說中的泳池映入眼簾。Simhallen的門票一張120Kr,但可以讓你一家大小全部憑卷進入(也就是生越多賺越多囉……ㄘㄟˊ蘿小姐是那種貪小便宜的人嗎?)換上了小比的游泳尿布後,期待已久的下水儀式終於展開。

泳池裡有三位游泳教練先是帶著我們唱歌做團體活動(向來愛玩水的小比,才不管他是不是最菜的一個,又是嘶喊尖叫又是拳打腳踢的,馬上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小比留點面子給你老母口以嗎?)唱跳了三四首歌後,教練就會開始個別指導,所以每次都得先告知教練BABY多大、這是第幾次下水,好讓教練安排每次的訓練重點。而第一次跟第二次的重點,基本上都只是讓BABY習慣在水裡的感覺,然後玩玩水而已。

 

03015_調整大小.jpg

出發前的準備,媽咪的泳衣還有小比的游泳尿布(小比,為了讓你風雪無阻的完成游泳邀約,媽咪人生中的「高叉連身泳裝」&「XX棉條」初體驗都獻給你了)

03102_調整大小.jpg

只不過,第二次來到泳池的小比,已經熟門熟路的都可以當自己家一樣,什麼都想玩、什麼都敢玩…….也什麼都想啃(天啊!老鼠遷到瑞典還是老鼠你怎麼啃不停啊!)

 

03101_調整大小.jpg

一口氣把人家第三週第四週的進度都拿來玩了

 03105_調整大小.jpg

第一次才玩30分鐘就被請上岸,搞的不過癮的小比奇蒙壞,這回趁大家兵荒馬亂,硬是待了快50分鐘,搞到小比自己受不了爬上岸

03103_調整大小.jpg

累壞的小比一出游泳池的大門就睡掛,讓小姑姑有機會嚐到「柏格金」&瑞典才有的「Semlor」(市區那家還有雪人造型呢)

以上,為許小比0.6才的游泳初體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