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也很精彩的一年(之後想好好寫篇文章分享)其中,最意義非凡的,是我從單純只是一個茶葉的消費者,轉換成實地走訪山林尋訪台灣好茶、進而分享台灣好茶的推廣者(更希望日後能往『茶人』的方向努力)。在年底,終於和虎哥、Eden一起推出了我們所創立的『覓幸茶旅』。覓幸,顧名思義,就是尋覓幸福。我們希望,透過手上的一杯茶,讓你找到屬於自己心中的那份幸福。而另一個由來,則是源自瑞典文『Mysig』一詞的諧音。這個讓瑞典人老少都掛在嘴邊的詞彙,傳達的是舒服、自然、放鬆的氛圍。這也跟我們想要透過茶,簡單的就能帶給大家舒服、自然和親密感的心意不謀而合。『茶旅』,則是期許日後也能推出這樣的體驗,讓大家透過茶旅,找到心中平靜的那畝田,在煩雜充滿壓力的生活中,也能有個喘息充電的方式找回能量。

會有角色上的轉變,其中一個原因是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寶山村的布農族人哈娜谷一家。當時,小寶(哈娜谷的女兒)傳來媽媽採茶時的一段影片,備受感動的我便鐵了心,排除萬難也要探訪這片孕育台灣原生山茶的世外桃源。還記得我是這麼跟小寶說的:『看著阿姨邊採茶邊唱歌,就覺得能聽著她歌聲長大的茶樹好幸福,幸福的茶樹做成的茶,喝起來一定很好喝』。

採茶還不忘要學煮飯,就是到哪都要挖寶學私房菜就是了

於是趁著暑假回台灣,除了寶山,還一一探訪了阿里山、日月潭、花蓮……等盛產台灣優質茶葉的茶區,跟著茶農採茶、揉茶、炒茶、泡茶、品茶。這才終於明白,為什麼虎哥每年總會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茶種,在採收茶菁的時節前往茶區住上一陣子,實地在那片山林裡感受著、尋找著幸福的茶樹。就是這麼親近著茶、親近著人、親近著自然,你自然就懂得怎麼回到自己的心,靜下來,找回親密自己的能量。(我常說的,好好愛到自己,才更有能量給愛)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孩子們愛找我喝茶,想單獨跟我約會時、生病時、甚至在睡前。他們說,喝茶的感覺既放鬆又舒服,還可以喝到大自然的味道。尤其睡前想沈靜下來時,喝茶是很棒的一種方法(睡前喝,我會泡沒有咖啡因的白茶,淡淡的很甘甜順口),更甚至,他們在和我一起觀賞這次回台尋茶的照片時,會發出讚嘆聲說『好羨慕你可以去那麼美的地方,下次暑假回台灣你要帶我們去喔!』。我想他們也和我一樣,感受到喝茶的那份美好,還有一起喝茶時的那份的親密,才會樂此不疲吧!

光茶盒這樣擺著,就是好漂亮的裝飾(拿來當收納盒也很有味道)

這次推出的台灣特色紅茶巡禮,依舊遵循著只找自然無毒茶葉的原則。在包裝上,我們更挑惕講究。除了茶包選用玉米澱粉材質(無毒可分解,環保又健康),外包裝的書法字,蘿小姐特別商請小志爸為我們揮毫、Eden排版設計。裡頭的四支茶,個個都很精彩、個個都有來頭。包含來自日月潭的老欉阿薩姆、紅玉紅茶,來自阿里山的含笑花紅茶,以及來自寶山的布農公主紅茶。除了茶區茶樹品種的差異,在製茶的工法上也有所不同。

日月潭本來就有很多有名的製茶廠,虎哥精挑細選的這位茶農,本身就是得獎無數的製茶師,但吸引我們的並不是他身上的光環,而是他那份謙卑用心的態度。他說『製茶的技術再厲害,都掩蓋不住茶葉的本質。所以好的紅茶,還是要回歸到茶菁本身。茶樹、土壤照護的好,做出來的茶自然好喝』。所以這位講究根本的製茶師所做出來的紅茶,幾乎沒有茶梗或細碎的茶屑(他說從茶菁就開始嚴格控管品質,所以跟外面一般製茶流程相較,直接就省去篩選茶梗這個步驟)

日月潭紅玉

【茶種】台茶18號 / 紅玉 / 大葉種 / 條狀茶

【產地】台灣‧南投‧日月潭‧魚池茶區

【海拔】約700~900公尺,為適種高度

【農法】自然無毒的栽種方式(經SGS檢驗通過)

【工法】全發酵紅茶/高溫乾燥/立體茶包/3g

【色】茶湯呈亮紅色

【香】天然的薄荷與肉桂香

【味】滋味強勁,後韻極佳

【適合飲用】冷熱泡清飲、紅茶拿鐵

老欉阿薩姆

【茶種】印度阿薩姆 / 老欉 / 大葉種 / 條狀茶

【產地】台灣‧南投‧日月潭‧魚池茶區

【海拔】約700~900公尺,為適種高度

【農法】自然無毒的栽種方式(經SGS檢驗通過)

【工法】手採/一芯二葉/全發酵紅茶/立體茶包/3g

【色】茶湯呈深紅色

【香】前段花果香,後段焦糖麥芽香

【味】滋味濃郁,甘醇爽口

【適合飲用】冷熱泡清飲,加檸檬或鮮奶

含笑花紅茶,用的是古法『窨花茶』的方式製作,製茶師使用大型的焙籠一層花一層茶菁,反覆多次低溫烘焙,把花香一層層的焙進茶乾中,才能達到只聞花香不見花影的境界,也才能讓多次回沖之後,還能喝到花香。

【茶種】高山烏龍 / 小葉種

【工法】手採/全發酵紅茶/含笑花/窨茶/立體茶包/3g

【特色】將新鮮含笑花的香氣窨入茶中

【農法】經SGS檢驗為ND(農藥檢測值為0)

【產地】台灣‧嘉義‧阿里山無汙染茶區

【海拔】約1200~1600公尺

【色】茶湯呈橘紅色

【香】類似香蕉的甜香

【味】清爽甘甜,圓滑柔順

【適合飲用】冷泡熱飲皆宜、搭配果乾製成水果茶效果特別好

而寶山的原生山茶做成的紅茶,更是片片茶乾得來辛苦。哈娜谷每回採茶菁前,都會禱告感謝神的恩賜,採下茶菁後得先炒再手工揉茶兩個小時後再發酵、然後又重複再揉再發酵,最後才進行烘焙。也因此每個茶季的產量都相當有限,每個茶包都是心意,喝到時都要心存感恩。想瞭解更多台灣原生山茶的故事請見~哈娜谷台灣原生山茶粉絲頁

【茶種】原生種山茶/ 老欉/ 大葉種

【產地】台灣/高雄/寶山部落

【海拔】約1300~1600公尺

【農法】自然原始、無毒野放的栽種方式

【工法】手採/手工揉製/全發酵紅茶/立體茶包/3g

【色】茶湯呈琥珀艷紅色

【香】前段花香、中間帶有木質香,後段蜜香

【味】滋味香醇,口感柔順 【適合飲用】冷熱泡清飲

這樣很職業病的介紹,主要是讓大家知道,為什麼好的茶葉能帶給身心正向的能量,又為什麼不該讓自己或小孩喝來路不明的茶葉,這就是我們之所以挑惕堅持的所在。現在,就要來為大家介紹這次紅茶巡禮的幾個組合。

組合一:台灣特色紅茶巡禮一盒(12入,四種口味各三包)+北歐風馬克杯濾茶兩用杯(有桃紅、土耳其藍跟橙黃三色可選。)

購買網址goo.gl/JcNQtT

【日月潭紅玉紅茶】3g立體茶包/3入

【日月潭老欉阿薩姆】3g立體茶包/3入

【寶山原生種山茶】3g立體茶包/3入

【阿里山含笑花紅茶】3g立體茶包/3入

【過濾型易泡茶杯】1組

特色:1.專利內置濾網蓋:免取蓋直接出水,過濾無死角

2.變身馬克杯:取下濾網,即可當馬克杯使用

3.繽紛色彩選擇:輕鬆展現個人風格

4.符合人體工學好握取,握把離杯身有一定距離不會燙傷,也適合小孩使用

組合二:台灣特色紅茶巡禮一盒(12入,四種口味各三包)+鮮果果乾三入(金鑚鳳梨乾100g、高山蜜蘋果乾40g、新鮮柳橙乾40g)

上次暑假有買過果乾茶的朋友,之前就一直在詢問什麼時候會再開團。這次,我們一樣搭配新鮮水果低溫烘焙成的鮮果乾(並改成更環保也更划算的大包裝),讓大家一次購入就有紅茶、果乾水跟水果茶三種不同的享受。購買網址:goo.gl/LksrC1

以下就是加購區商品啦!

日月潭紅玉紅茶十入立體茶包,購買網址:goo.gl/1qsjUb

日月潭老欉阿薩姆紅茶十入立體茶包,購買網址:goo.gl/3NNQ3t

阿里山含笑花紅茶十入立體茶包,購買網址:goo.gl/z5bKDB

寶山原生山茶紅茶十入立體茶包,購買網址:goo.gl/WM4w3K

親愛的哈娜谷為了要讓大家更認識原生山茶的魅力,

現在提供給羅小姐的粉絲,買一盒送一包原生山茶做的耆老茶(青茶)

給大家嚐鮮唷!

另外,也可以單獨加購兩用馬克杯果乾組

大家都可以先到茶親的蝦皮賣場去選購唷!

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我們這次推出的台灣特色紅茶巡禮

也期待之後能有更多好茶可以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