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帶水果氣泡飲.jpg  

之前看到網路圖片,用果醬罐裝了各色的水果氣泡飲,漂亮消暑的樣子讓人看了躍躍欲試。天氣大好的這星期,小志先生當機立斷的請了一下午假,帶著孩子們到湖邊玩水野餐。我名正言順的找到機會,立馬做了四大罐不同口味的氣泡飲(除了基底的氣泡飲料口味不同外,還有含酒精和無酒精的區別)瑞典人帶孩子過暑假,其實很貼近大自然,有朋友甚至會帶孩子到無電無水小島上的夏屋過起原始生活,在森林裡撿柴、採莓,然後划船游泳釣魚,再烹調這些取自大自然的食材。所以,我們帶孩子到湖邊玩水挖沙其實還在幼幼班的階段而已。

 也參照    

不過也因為來這邊生活多年,也被瑞典人同化,天氣好就往郊外跑找個風光明媚的地方野餐,我們家的野餐籃也有好幾款各有不同的功能,最完善也是我最常帶出門的就是照片中這款方形的野餐籃,裡面包含了四杯四盤跟四組刀插湯匙,還有一張野餐墊跟一次性的燒烤爐(當然用完了就得自己再補)其他還有一些空間可以放你準備的食物。只是我多半會帶些飲料水果,這時就需要一個有保冰功能的野餐籃。這次我們野餐的點心包含墨西哥莎莎醬佐玉米片、北極蝦三明治蛋糕、水果拼盤、水煮蛋佐海鮮沙拉跟四款水果氣泡飲。

 IMG_5221.JPG  

今天就來分享三款不同水果氣泡飲的作法吧!其中果汁跟酒的比例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增減。熱帶風味的那款最深得我女性朋友們的喜愛

 

一、             莓果氣泡飲

1.     蔓越莓果汁150cc

2.     草莓檸檬汽水450cc(瑞典買的含酒精2.5%,沒有就用雪碧)

3.     檸檬半顆

4.     薄荷葉適量(沒有省略)

5.     新鮮藍莓、草莓適量

6.     荔枝酒適量(我是酒鬼會加一點,沒有就省略)

二、             熱帶水果氣泡飲

1.     芬達一罐

2.     鳳梨汁60cc+柳橙汁60cc(沒有鳳梨汁就全用柳橙汁)

3.     百香果一顆

4.     檸檬半顆(約兩大匙)

5.     新鮮芒果丁、柳橙丁、鳳梨丁適量

三、             可爾必斯沙瓦

1.     可爾必斯一罐

2.     檸檬一顆

3.     馬丁泥適量

4.     雪碧適量(不喜歡那麼甜的雪碧跟檸檬就用多點)

5.     薄荷葉適量

 

作法

1.     切好水果丁放入罐子中

2.     加入果汁(各種水果汁跟檸檬汁)

3.     接著加入氣泡水(雪碧、芬達、原味氣泡水或其他含酒精水果氣泡飲等)跟酒(馬丁尼、荔枝酒、檸檬酒等)

4.     最後放入冰塊及薄荷葉,混合均勻後蓋上蓋子靜置約20-30分鐘讓所有的味道混和均勻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