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15 286_調整大小.jpg   

這兩次回台宣傳新書

小志先生為了要讓我能心無旁騖的工作

所以扛下了照顧兩小的重責大任

也讓蘿小姐在緊鑼密鼓地宣傳活動中

偷了些類單身的時間

難得沒有小人的牽絆能和同學朋友好好的吃飯聊天

那天和中學學姊餐敘後

我們一起在東區的小巷裡閒晃

經過了一些以前單身時愛去也常去的餐廳小館

學姊一邊聽我細數一邊笑說

『看來你以前很會吃很會玩喔!』

也因此讓我不由得又想起了那段

每天努力加班工作、

存錢就為能飛到另一個國度體驗不同生活、

自己賺錢自己花(所謂自給自足)的日子

若長假期不允許

總還有一票姐妹淘時常相約出遊

春日賞櫻冬日賞梅秋日泡湯,開車到處趴趴走

雖然工作完常累得像狗,

卻因力行『work hard,play hard』而覺得充實開心

 

結婚後,做事一向有效率的我

婚假時就順利有了小比

所以還沒來得及適應新婚生活

不到一年馬上就從太太轉換身份成媽媽

然後就在遙遠的瑞典開始我的新手媽媽生活

生活形態也從『全然自我』轉換成『全然家庭』

雖然暫離了那個『類工程師』的工作崗位

但我依舊在每天爬上床時覺得自己累得像條狗

而這樣疲累的程度跟著小孩數的上升成等比級數增加

記得去年小比在跟我討論聖誕節大餐的菜單時

貼心的他會記得要準備哪些菜因為綺綺跟爸比愛吃

但當我問他說:『那媽咪愛吃什麼呢?』

見他一副努力想但卻回答不出來的小臉

我才驚覺自己總是挑他們吃剩的行為

其實不是件好事

雖然『媽媽』很容易以家人需求為第一考量全心付出

但其實也很需要家人溫暖的回饋

只是當自己為了家人而失去了自己時

也會讓家人不知道該怎麼愛你

就像小比不知道該如何準備我喜歡的菜餚一樣

 

昨晚問起一位剛結束育嬰假重返職場的好友是否一切適應

又聊到職業婦女在兼顧職場及養育工作時的力不從心

我們都承認自己帶小孩真的有道不盡的好處

但也不得不承認這樣的過程也逐漸地在掏空我們

我想或許是付出所消耗的能量與補給回來的太不成比例

尤其這回突發的生病

一位當中醫師的老同學告訴我

『你的病就是告訴你,你對自己不夠好,要學會寵愛自己』

我才覺得不得不正視這個警訊

 

是的

我很想問問大家

身為女人的你們

有多久忘了好好寵愛自己

之後我應該會時時提醒自己

再怎樣忙碌勞累都要保持運動的習慣

也保留給自己一段專屬於自己的時間

然後就是不要漠視自己的需求

要教自己的家人怎麼愛自己

希望身為女人的你們

也別忘了好好愛自己

一起加油喲!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