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0_調整大小.jpg  

上回在亞洲巴士扛回兩袋鴨腿,為了貪圖口慾,不想耗時等待鹽醃跟油封的步驟,所以先做了脆皮烤鴨解解饞,剩下的鴨腿,就留給我一直想嘗試的油封鴨及冬天必吃的薑母鴨。一般傳統的油封鴨腿需要放在70-135度的烤箱中低溫烘烤5-7小時,現在利用燜燒鍋保溫的特性,讓鴨腿能夠在穩定的溫度下節能的進行「油封」這個步驟。讓小氣主婦我很是滿意。油燜完的鴨腿已經皮骨分離,接著就是放入煎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入口的鴨皮酥脆肉質卻相當軟嫩,搭配上酸酸甜甜的柳橙醬及糖蜜橙皮,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不但解了鴨腿的鹹味,還讓嘴裡多了回甘的柑橘香。

IMG_2140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鴨腿2

2.  鴨油500cc

3.  海鹽適量

4.  蒜頭6-8

5.  月桂葉2

6.  迷迭香1

7.  柳橙醬:柳橙汁200cc、鮮奶油2大匙、蜂蜜1大匙、柳橙肉一顆

8.  蜜柳橙絲:柳橙皮2顆切絲、蜂蜜

9.  配菜:馬鈴薯2顆、菠菜適量

¤作法

1.  鴨腿撲上一層薄薄的海鹽放在冰箱中24-72小時。

2.  將鹽醃的鴨腿與鴨油、未去膜的蒜頭瓣,一起放入燜燒鍋的內鍋中,放在爐火上加熱至100度,蓋上鍋蓋轉小火煮10分鐘,接著放入燜燒鍋中5小時。

3.  製作柳橙醬:將柳橙汁用小火煮滾至濃縮成一半的量時,加入鮮奶油及蜂蜜,收汁到濃稠即可起鍋

4.  製做蜜柳橙絲:將柳橙皮用刨刀削下表層的柳橙皮(不要太用力削到白色部分的皮,只要橘色部分的薄皮),再將削下的柳橙皮切成細絲。起一鍋水,放入切細絲的橙皮煮滾了以後倒掉水,再加水煮沸,重複三次以去除柳橙皮的苦澀味。撈出煮好的柳橙皮,放入炒鍋中,接著加入一點水和兩大匙蜂蜜,用小火慢慢收乾蜂蜜水,最後將蜜好的柳橙皮盛起放涼備用。

5.  撈出燜好的鴨腿,放入平底鍋中(鍋可以不用放油)煎至兩面金黃,再利用鍋中的餘油煎香馬鈴薯,即可擺盤,淋上柳橙醬擺上蜜柳橙絲即可享用。

20121024_調整大小.jpg  

 

 20121024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