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57_調整大小.JPG  

這個七月對蘿小姐來說是名副其實的魔鬼月,

 除了要安排小仔子們的每日活動外,還要忙著打包搬家

(死小孩還不是你們太吵鬧讓樓下房客頻頻投訴搞的我們被逼搬家)

慘的是這星期來小比莫名其妙的上吐下瀉,還傳染給妹妹跟老母我

雪上加霜的是他上吐下瀉的時間常常集中在半夜跟清晨

老母我熊貓眼睡眠不足不打緊,最讓我受不住的是

每每小比好不容易有食慾時仰著小臉央求我做這做那給他吃

偏偏我得殘忍的回絕他告訴他只能吃白飯跟吐司

所以最近煮的好料全都下了小志先生的肚子裡

那天他不經意提起在台灣他最愛的早餐組合之一

就是公館的兄弟蚵仔麵線+龍潭豆花

剛好週末蘿小姐煮了一鍋大腸麵線

心想就來做個豆花讓小志先生回味一下『回不去』的老時光

不過最近變身抹茶控的蘿小姐

這回做的是抹茶紅豆組合的宇治金時豆花

豆香中帶著微微苦的抹茶味,入口後被綿密細緻的紅豆給中和

這樣的搭配真是完美極了

要不是擔心自己病情加劇真想整鍋自己獨享呢!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無糖豆漿:300g

2. 糖2大匙

3. 吉利丁片3片

4. 抹茶粉8g

5. 紅豆湯:紅豆200g、水1200g、糖150g

作法:

1. 吉利丁片泡冰水軟化備用

2. 將豆漿加熱至60度左右,加入抹茶粉及砂糖攪拌均勻後,放入

    泡軟的吉利丁片攪拌至完全融化。

3. 將步驟2倒入寬淺的容器中冷藏4-6小時

4. 紅豆泡水半天後加1200cc的水煮至紅豆軟爛後再加糖拌勻備用

5. 食用時,舀起豆花淋上紅豆湯即完成

ps.用吉利丁做的豆花只能吃涼的不能吃熱的唷!

IMG_855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宇治金時豆花 抹茶紅豆豆花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