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31 559_調整大小.jpg 

老祖宗的智慧告誡我們什麼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真要夠幸運,連被雷打到這種比中樂透機率還小的事也會被你遇上。像來鐵齒的蘿小姐,終於在這天晚上10點,當老爺奮力從台北全力馳騁狂飆回中部的路途中給深切體會到了。

 

當時的蘿小姐才剛解決完從台北打包回來的龍潭豆花,正準備要解決一樣是蘿小姐最愛的雙Q百香綠茶。蘿阿嬤則是一邊小心翼翼的移動像是千斤鼎壓在身上睡到鼾聲連連的小比,一邊大呼吃不消,說是終於能體會蘿小姐從瑞典被小比壓到像中風半身麻痺失去知覺的痛苦。小志先生才脫口說,看樣子10點半就可以到家……

 

事情的發生往往就在眨眼的瞬間讓你無力招架措手不及。

 

在小志先生剛說完話,也幾乎就在蘿小姐大腦中樞剛處理完小志先生發送的語言訊息時,還沒來得及回應,就聽到像是頑皮小孩趁你不住意偷偷把水鴛鴦在你身旁引爆的爆破聲。接著閃過腦中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該不會是爆胎吧!然後我們這對默契十足的夫妻,一個就快速把車停到路肩放起三腳架故障告示牌,一個就開始瘋狂的打著電話詢問信用卡的道路救援服務。

 

重點的重點就來了,這也是我今天寫這篇驚魂記的重要目的。

 

我們只知道信用卡會有道路救援服務,但不知道要使用這項服務到底有哪些龜毛的限制跟前提。

 

以我的信用卡為例,聯邦銀行的白金卡道路救援服務,必須事先登錄你的車籍資料,然後在五個工作天後才能生效使用。所以我只能含淚咬牙的掛上電話,一邊氣憤到想當場剪卡一邊又迅速打了下一通電話。荷蘭銀行白金卡的道路救援服務,如果是現場登錄車籍資料,必須加收500元手續費(!花錢消災總比我還要等五個工作天好吧!),且車主必須跟持卡人為同一人(配偶也行)。拖吊的距離為50公里,每超過一公里需加收50元。雖然瑞典主婦向來以精打細算為名,但是在沒有路燈的高速公路路段,熄火不開冷氣的車內就跟三溫暖烤箱一樣,我也沒心情一家一家銀行比較哪家的拖吊里程數較多,哪家不需要收手續費…..就這樣快速決定用500塊成交,然後就開始了我們等等之路。(後來全鋒道路救援公司的先生告訴我們~國泰世華卡可以現場登錄車籍資料也不需要手續費)

20090731 566_調整大小.jpg 

還好信用卡公司的服務人員有提醒我們,必須認清是全鋒道路救援及

拖車的車牌號碼。否則給私人的搶先一步,收起費來可是會讓你淌血的

而你也不得不佩服這些私人的道路救援公司,我們才剛停在路旁不到10

分鐘,就馬上有第一台拖吊車出現,又過了五分鐘又來了第二台,我們

預約的,則是在打完電話確定後37分鐘後抵達。

20090731 564_調整大小.jpg 

開始要上拖吊車囉

0731_調整大小.jpg 

後來我們決定拖到3公里遠的清水休息站換備胎

07312_調整大小.jpg  

這是蘿老爸一接到電話就跑去敲車行老闆的門,把車行老闆強行押到

清水休息站幫我們換備胎。如果是請拖吊公司,就得另外收取2000元

的工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