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一回生二回熟」,Kisa滑雪初體驗的創傷還在隱隱作痛,散掉的骨頭才剛找到自己的家,越戰越勇不畏皮肉之苦的許氏一家,馬上在五天後再度挑戰自己的極限出征Kisa(除了咬牙承受加諸於身上的筋骨痛外,還要揪著心肝含著淚跟許家兩星期的買菜錢揮別)

其實不是許家刮中頭彩當上暴發戶,受的起荷包一星期兩次的大失血。而是小志先生的好人老闆在我們摔的鼻青眼腫回來的隔天,問起我們這個週末有何打算,他想替我們安排一個「Skating or Cross country skiing」。誰知討論到最後,既不是湖上溜冰,也不是穿越森林的平地滑雪,就這樣我們又再度前往Kisa

上回的滑雪初體驗的確讓我們又愛又怕,愛的是那種飆風快感,怕的是快感後變身當狗趴在地上吃屎的窘樣。但素有縱貫線狂浪小百合之稱的蘿小姐可不是被嚇大的,區區點皮肉傷算的了什麼。小志先生則是抱著「士可殺,不可辱」,就算摔斷門牙和血吞也要一雪「最後一名」的恥辱。小姑姑則是心想人生的下一次滑雪不知何年何月,殘殘豁出去「有雪能滑則需滑」。只不過我們可要替上回冷到皮皮挫兼罵罵號的小比做好嚴密的裝備。於是出發前的兩天,完成土瓦姑指派的神聖採購任務時,央仔姑大手筆的替小比添購一件「超燒」大外套+一件套腳的「超燒」衛生褲,再加上原來的衣褲鞋襪特務帽,這次蘿小姐敢對天發誓,絕對包得小比密不通風滴水不漏。

還沒到約定出發的十一點,許氏一家早已迫不及待的換上「搶銀行」造型。負責開車接送又兼我們專屬滑雪教練的倪老師,在我們一上車就興奮的說:「今天的天氣很好又乾又冷非常適合滑雪,只不過對初學者的缺點是雪地較硬速度較快摔了較痛」。OMG我的幼幼班滑雪程度怎麼永遠追不上滑雪難度提升的速度。算了牙一咬眼一閉一切總會過去,還是一句沒在給他怕的。

RydsKisa這段路白天開起來真的是一大享受,途中除了經過夏天時的旅遊名勝「Kinda Canal」,還有段漂亮的「白色隧道」,往樹林的盡頭延伸過去是一望無際的結冰湖面,給人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倪老師直說,夏天的時候來挑戰獨木舟及峽谷也別有一番趣味。

車都還未駛入滑雪場,迎接我們的竟是滿坑滿谷的車潮人群。也難怪,這個適合滑雪的好天氣,當然讓在地瑞典人闔家大小的出遊。光是排隊租裝備就耗掉我們半小時,蘿小姐分秒必爭的利用空檔解決小比的民生問題,等到一切就緒就已經接近一點。小志先生的老闆建議我們這群程度幼幼班的熱帶人,可以先到後山的幼幼坡從摔倒訓練起。

在幼幼坡練習的人也不在少數。有爸爸帶女兒、英雄帶女友,再來就是我們這群黃皮膚黑頭髮的亞洲人(台灣、泰國、印度、韓國的聯合國部隊)。幼幼坡的設立,原先是為了剛學滑行的三歲小娃,所以坡度大概不到10度,連纜繩也都是適合小朋友的高度及SIZE(也就是小朋友夾在屁股後面,我們只能夾在小腿中間,感覺就像明明是熟女辣媽但硬是要到兒童池學游泳一樣)。

不過我還真的得感謝這個幼幼坡,讓我能先習慣在雪橇上的感覺,也讓自己開始找到平衡、溫和的學會煞車(學會煞車是終止無止盡撲倒的第一步)。一轉眼我們也在幼幼坡特訓了兩個小時,小比也賞臉的睡他的大頭覺讓我們能專心練習。本想今天就在這個幼幼坡做個完美的ending,至少留下個沒有摔跤的紀錄。但小志先生的老闆不斷地灌我們迷魂湯,給的評語不是「excellent」就是「pretty good」,還一再鼓吹我們挑戰「小班」坡。

最有進展的小姑姑早在一個小時前就尾隨倪老師挑戰陡坡,看著小姑姑已經能擺脫「狗吃屎」的命運。蘿小姐著實心動,心中的鬥志又再度被燃起,趁著自己還沒後悔前,咻咻咻的滑到排隊區等候,反正,人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果然在經過幼幼班魔鬼教頭的特訓後,我們已經能從「摔的天昏地暗暈頭轉向」到「懂得先煞車自保再溫和的摔下」,重點是最後面的一段坡,可以做做樣子的不摔跤還漂亮的來個90度轉彎然後優雅的再去排隊。

   返家的途中,大家又開始意猶未盡的討論今天的收穫。小姑姑喃喃的說「我今天已經從撞車進步到撞樹了」(小姑姑真是謙虛,他是我們唯一一個能從半山腰滑下不摔跤全身而退的)。蘿小姐則是開始抓到90度煞車的訣竅就差還沒學會蛇行(雖然回到家依舊摔得青一塊紫一塊)。小志先生則是能抬頭挺胸的大聲說出「我已經能在近乎平地的斜坡來去自如了」(雖然還是撞了好幾次圍在崖邊的柵欄)。看來大家都有不錯的收穫,只是不知道宅女人妻有沒有那個命再來個滑雪趴三行呢?

 

後記:小比這回有了萬全的「包裝」,表現的可圈可點,幾乎都安分的把自己關在嬰兒車裡,直到雪場快打烊才出來透透風玩玩耍。所以倪老師不斷的稱讚小比乖巧得人疼。看來我們不但能帶著小比遠征巴黎,也能帶著小比衝戰滑雪場。以後帥氣的煞車停下貼心的遞上手杖,解救身陷雪地的小志先生,就換成小比了吧!

 

090215 095_大小 .jpg

包的密不通風的小比(只是半成品還沒戴上特務帽)

090215 103_大小 .jpg

雪地裡一堆爸爸媽媽用這種雪車拖著小孩

090215 114_大小 .jpg

撞上護欄的小志先生

090215 124_大小 .jpg

就是這種幼幼班的超低纜繩害的小姑姑變成下面這樣

090215 129_大小 .jpg

 

090215 160_大小 .jpg

上坡跌倒的小姑姑,竟然能在下坡時優雅的煞車(咦!正常人不是都下坡才跌倒嗎?)

090215 168_大小 .jpg

小志先生小心翼翼的下坡

090215 173_大小 .jpg

這是蘿小姐學到的第二課~90度角煞車(雖然常轉過頭變成倒退嚕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