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to Expect the First Year(新生兒父母手冊) 
       通常,能純粹感受新生命降臨喜悅的時候,大概只有在產房護士清洗好你家小娃,抱來讓大家上演驚嘆、讚揚、喜極而泣的那一刻。接下來,這個剛到你家報到、集天使與魔鬼於一身的小娃兒,馬上變身為上帝派來試煉你的使者,用盡各式絕招使出渾身解數,不是你被K.O.,就是他宣告投降。如果養小孩,跟操作數位相機、微波爐一樣有個清楚明瞭的使用手冊就能快速上手;或是下廚烹飪烘焙時隨手有本「阿基師偷甲步」或是「糕點聖經」、「麵粉魔法」....可以按圖索驥照表操課,雖不像還有七分樣,該有多好。是的,「新生兒父母手冊」,可稱得上是一本寫給初為人父人母的「新生兒完全K.O.寶典」。 
 
        這本書針對做父母的頭十二個月所可能碰到的種種情況,分別從「你的寶寶可能會做的事」、「餵哺你的寶寶」、「你所關心的各種狀況」及「你必須知道的事」這幾個部分進行說明。每個章節依據寶寶的年紀逐月描述寶寶整體的學習範圍與行為發展。接著提供詳實的營養資訊,教導父母如何哺餵寶寶。並鉅細靡遺的列舉出父母們在寶寶成長的每個階段裡,所可能遇上的各種難題與焦慮擔心(譬如說「溼疹」這個症狀,對於不同階段的寶寶造成的原因可能不同,所以就會有不同處置方式的建議。或是在副食品給予的部份,不同階段給予的成份內容也有不同的建議)。此外還提供寶寶生理與心理發展上的注意事項。甚至,連雙胞胎、多胞胎父母可能面臨的狀況與問題,也都有所提及。其他關於寶寶四季的保健、常見疾病、生病時的處理、急救措施、早產兒與有問題寶寶的特別照顧、收養嬰兒、媽媽產後數天到一年間的身心調適、爸爸該扮演的角色、迎接第二個小孩等各種挑戰,也都有專章進行說明討論。
 猶記當時小比剛從醫院回家,我們沒有護士醫生隨CALL隨到的諮詢,就是靠這本書詳盡的內容替我們解答各項疑難雜症。之後,也是靠它來評估小比的身心發展是否符合年齡水準。


        如果你愛看電視勝於愛看書;如果你捨得花費購買寶寶可愛的衣物超過花錢在買書上;亦或是你是那種隨性教養、秉持盡信書不如無書的父母。這邊還是誠懇的建議您花個
399元,在家備有這本能補足小兒科醫生不能隨侍在側,讓你諮詢提供方針的寶寶照護指南。 

作者簡介
   
       本書的三位作者是母女檔,由定期供稿給
Baby TalkParenting雜誌的自由撰稿人雅玲.艾森柏格(Arlene Eisenberg)與兩個女兒海蒂.穆柯費(Heidi E. Murkoff)和珊蒂.海沙威(Sandee E. Hathaway)合著。海蒂和珊蒂各育有兩和三個小孩,她們所合著的一系列從懷孕到幼兒期照顧的父母指引,由擁有護士執照的海蒂所發想,包括:《懷孕知識百科》(What to Expect When You\’re Expecting)、《懷孕飲食指南》(What to Eat When You\’re Expecting)、《新生兒父母手冊》及《學步兒父母手冊》(What to Expect the Toddler Years)等書,自1986年陸續出版、修訂以來,在美國已銷售超過一千萬本,是跨世紀最完整、最具影響力的育兒聖經。

 博客來網路書店~新生兒父母手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