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3_調整大小.JPG  

 

腰果又名介壽果,因其堅果呈腎形而得名性味甘、平,有降壓、養顏、延年益壽、利尿降溫之功效。其果實成熟時香飄四溢,甘甜如蜜,清脆可口,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之一。它富含亞麻油酸和不飽和脂肪酸,這兩種有益油脂可以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腦中風和心臟病,也因其有益油脂豐富,可潤腸通便。腰果中豐富的維生素B1、A可以補充體力、潤膚美容功效延緩衰老。對於產後的婦女,腰果還具有催乳的功效,有著產後乳汁分泌不足的媽媽。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生腰果200g

2.  蜂蜜2大匙

3.  黑糖1大匙

¤作法

1.  將生腰果放入平底鍋中,乾鍋小火烘烤至腰果香氣出來(需不定時翻面,時間約30-40分鐘,有烤箱的人也可以把腰果放入烤箱中烘烤,但也需要記得翻面)

2.  將蜂蜜及黑糖加入烘熟的腰果中用小火拌炒均勻,到每顆腰果都均勻的覆蓋上蜜汁即可起鍋,待涼就能享用覆蓋一層薄薄黑糖衣的蜜汁腰果。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