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230 030_調整大小.jpg 

果說「身處異鄉」可以激發人類百分之五十的潛能,

那「漂流他鄉」+「荷爾蒙作祟」應該可以激發人類百分之百的潛能。

好吧!

我承認我是個吃不到嘴巴會癢死夜裡會輾轉難眠的愛吃鬼,

但這種病在意外中獎後更是變本加厲。

這次的聖誕假期,

蘿小姐趁著小志先生在家可以制服迅猛龍小比,

各式台灣小吃輪番上陣,搞的小志先生以為我們家是哪個夜市。

 蚵仔麵線、蚵仔煎、蚵爹、香腸、糯米腸、藥燉羊肉、奶皇包.....

 (是是是...我承認只要有蚵仔的都是山寨版,全都用其他海鮮充數)

我嘴巴上唸著想吃的東西,幾乎隔天就會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

雖然我最想的還是殺到斯德哥爾摩住上個三天三夜,

把日本料理、港式飲茶、韓國烤肉....照三餐下午茶加宵夜吃上一輪。

但無奈小志先生只是個窮苦留學生,

蘿小姐只好認份的自己動手做,也讓之前好不容易瘦下的近五公斤,

在這陣子的大吃大喝中又回來了一半,anyway,能吃就是福啊!

091230 028_調整大小.jpg 

我這次調的粉漿所做出來的皮口感比較酥脆,

比較像是老家市場裡著名的那家蚵仔炸,

我個人比較愛也比較能放,就算是冷了吃皮還是脆脆的,

稍微入鍋煎或是微波加熱口感都不至於太差,

之前曾介紹王功口福小吃的蚵仔炸

他們的皮就得現炸現吃才好吃,否則一下就軟爛變糊了。

091230 051_調整大小.jpg 

回鍋炸的顏色

今天在炸蚵爹的時候,我還很白痴的問小志先生

為什麼我們家的蚵爹炸這麼久都不會變黑

他冷冷的回說「人家用的是回鍋油,哪像我們不惜重資全用新油...」

12302_調整大小.jpg 

超級識貨的小比放著我為他準備的鮭魚麵不吃擅自啃起一大塊炸蚵爹

091230 044_調整大小.jpg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介紹作法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蘿老媽隨便提供意見

◎材料:

1. 粉漿:在來米粉150g、黃豆粉50g、低筋麵粉50g、脆漿粉50g

            水320-330g、鹽少許、胡椒粉蒜粉適量

2. 菜餡:高麗菜、青蔥、豆芽適量切丁(外頭用的是韮菜但我沒有)

3. 海鮮餡:花枝、蝦米切丁(最想要的蚵仔....我也沒有)

 

◎作法:

1. 調好粉漿、切好內餡、熱好油鍋(筷子插入會在邊緣快速冒泡)

    準備好煎匙就可開始炸

    (我是用漏匙包上烤盤紙克難的充數)

2. 先在匙上抹上一層粉漿,放入菜餡及海鮮餡,再抹上一層粉漿,

    接著放入油鍋中,待周圍微微變黃即可將匙上的蚵爹卸下,

    再重複動作炸另外一塊。

3. 炸至兩面金黃即可撈起瀝油,沾著蒜茸豆油一起食用即可。

(我把那天做的糯米腸也一起裹粉漿入鍋炸,就成了米糕炸唷)

1230_調整大小.jpg

1230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