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20 034_調整大小.jpg

原是舊眷村區的吳興街其實藏身許多美味的北方麵食館,光是好吃的牛肉麵店就有好幾家,其中蘿小姐臨幸度最高的就是「穆記」。每回光顧,倒不是為了它的牛肉麵,反倒是它的大餅捲牛肉。用大鐵板現烙的大餅,一起鍋還燙手的時候先是抹上一層店家特調的甜麵醬,再鋪上滷的入味、片的薄薄又帶點筋的牛肉,最後捲上整根的青蔥,大口吃很是過癮。

 

這次回台灣,剛好補了甜麵醬,除了能做炸醬麵外,更是牛肉捲餅不可或缺的靈魂。第一次做牛肉捲餅給老爺嚐鮮,沒想到他為之驚豔,直嚷嚷吃不過癮,所以隔個一天蘿小姐就又和起麵糰做起烙餅把剩下的滷牛肉給包完。不但是湯肚也是麵肚的小比,跟爸比一樣賞光,自個兒就嗑掉一捲牛肉捲餅,最後沒有牛肉光吃麵餅也吃的津津有味。喜歡麵食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唷!

 

小叮嚀:買回來的牛腱,我一半是切大塊做牛肉捲餅,一半則是切小塊,就可變化吃法成牛肉麵或是牛肉乾拌麵。

 090919 231_調整大小.jpg

這是隔天用凍起來的麵皮做,餅皮就比較容易龜裂

挑嘴的小志先生說還是現揉現烙的麵餅好吃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麵皮作法請參考高麗菜盒子宜蘭蔥餅

2.滷牛肉:牛腱600g、米酒120cc、醬油180cc、水270-300cc

   糖2-3匙、八角3-4顆、蔥兩支切段、薑4-5片、花椒適量、

   辣椒適量

3.抹醬:甜麵醬3匙、糖3匙、香油或麻油1

 

   作法:

1.起油鍋,爆香蔥段、辣椒、薑片、八角及花椒,接著放入牛

  肉拌炒,炒至肉色變白後加入所有調味料,燉煮個小時。滷

  好後將牛肉浸在湯汁中至少一個晚上再取出使用。

2.熱鍋後用小火將甜麵醬及糖先用麻油或香油炒香,接著加入

  水把湯汁煮至濃稠狀,即可熄火放涼備用。

3.餅皮抹上一層抹醬鋪上牛肉再配上整支蔥,捲成桶狀即可享用。

 091911_調整大小.jpg

0916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