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31 077_調整大小.jpg

從開始上課後我家老爺總是瘋狂考驗蘿小姐的快煮能力,

常才剛搭車回家放下書包,就聽到老爺在一頭大喊「我肚子好餓」,

再加上蘿小姐上的是那種會讓腦細胞瞬間死亡很多的「鴨子聽雷課」,

常還沒下課,運作的比我大腦還爭氣的腸胃早已咕嚕咕嚕的向我抗議。

也因此如何在回家半小時內搞定晚餐,以免兩個血糖過低的人打架,

就變成蘿小姐最近仔細研究的課題。

後來發現,我只要在出門前先把晚上的主菜醃好白飯入鍋煮好,

回家兩三下就可以搞定讓老爺歡心滿意的晚餐。

這道照燒雞腿小志先生吃了之後,先是點點頭說:

「好吧!我承認這雞腿的確值得讓我餓肚子等待」

再扒了一口又接著說:「晚餐實在太棒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然後神秘兮兮的賣了一下關子才說: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為什麼我只有一個胃」

 

此外,蘿小姐特別要把這道菜獻給家裡沒烤箱但很愛雞腿的MOMO麻

為了不讓他一直殘念於家中沒有烤箱很多料理都無法嘗試,

好吃的照燒雞腿......MOMO麻你就趕快試試吧!

 090831 078_調整大小.jpg

除了雞腿蘿小姐特愛這一起燒的軟軟吸滿醬汁的洋蔥,

拌著飯吃超級下飯。

090831 073_調整大小.jpg  

燒雞腿的同時,足夠時間讓你搞定配菜。

一鍋燙青菜,一鍋炒紅蘿蔔蛋,雖只有三道菜但滿滿的營養美味。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去骨雞腿三隻(我就做了三隻分配成晚餐跟我們明天的便當)

2.醃料:醬油3匙(一匙15ml)、水6匙、米酒1匙、糖1.5-2匙、

           蒜5瓣壓泥(我為了減少燉燒的時間所以先醃雞腿,

           如果你的時間允許,直接用照燒醬去煨雞腿也行)

3.照燒醬:柴魚醬油1.5匙(這是濃縮4倍的所以我加4倍的水)

             米酒1.5匙、味林1.5匙、水6匙、薑泥1匙、蒜泥2辦

             糖0.5匙(喜歡口味甜一點的可以糖或味林多放點)

4.洋蔥一顆切絲

 

◎作法:

1.先用刀鋒輕戳雞皮並用刀背均勻拍打雞腿肉的部分(比較容易入味)

   接著用醃料醃漬半天

2.起油鍋,雞皮的那一邊先放入鍋中煎,煎至兩面都呈現金黃焦香後,

  倒出鍋中多餘油脂,便可放入洋蔥絲及照燒醬,燒至入味即可起鍋。

3.食用前切塊並灑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享用。

 0831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