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08 104_調整大小.jpg 

★煲一鍋粥暖家人的胃~港式海鮮粥★

    最近似乎是桃花神發威,許家的天空穿梭飛舞著連發紅色炸彈。在與準新娘好友討論婚禮籌畫的過程中,才發現幾乎每個人都做過那樣浪漫唯美的新娘夢。陽光滿溢的午後,充滿春天氣息的綠色草皮上有著以百合、白玫瑰布置的白色長桌,擺著銀器、水晶杯、香檳塔及精緻糕點。新娘本人我穿著絲質鍛面白紗,在現場演奏的悠揚弦樂聲中優雅的接受親友祝福,然後就像電影裡的女主角,拋完捧花開心的渡蜜月去……

而現實總是殘酷的。事實上我是在寒流來襲還帶著雨的午後,站在臨時搭建的野台上,被歌舞團的小姐起鬨要與新郎倌「喇舌」,最後的蜜月也從捷克的布拉格廣場,變成銅鑼灣的時代廣場。於是,原是詩情畫意又知性的東歐古蹟巡禮,瞬間變成除了吃東西還是吃東西的香江增肥饗宴。

香港果真是名不虛傳的美食天堂,無奈人只有一個胃,就算是人妻界大胃王的蘿小姐,一天吃上個四餐外加兩次午茶,短短的四天還是無法把我們花名冊上的美食點心全臨幸一回。其中,尖沙嘴「澳門茶餐廳」的各式粥,則是讓我們自動放棄其他選擇,多吃兩回還意猶未盡的美食。

港式煲粥的迷人之處在於白米經過長時間的煲煮,吸收了滿滿的高湯精華,那種入口即化的濃郁口感,真是一吃就會上癮。回台灣後,在各式的港式飲茶店就是遍尋不著令我跟小志先生著迷的港式煲粥,只好又來依樣畫葫蘆。今天要為您上的就是一吃上癮的港式海鮮粥,請慢慢享用。

 

   食譜來源:蜜月的甜蜜滋味

   材料:

1.     白飯兩碗、雞高湯四碗(如果你用生米就是生米:高湯=14的比例)

2.     薑片8-10

3.     2支蔥切段

4.     蝦仁、魚片、豬肝切薄片適量(或是任何你想加的海鮮料)

5.     西生菜切絲適量

   豬肝我會另外單獨處理才能保持軟嫩沒有腥味的口感。豬肝先用少許鹽巴抓過洗過,再用麻油白胡椒粉醃抓,最後再入滾水汆燙約30秒,等海鮮粥煮好再放入一起拌勻。

 

   作法

1.     將白飯、雞高湯、蔥段及薑片一起放入鍋中慢火細

2.     待白飯已被成煲綿密濃稠狀,撈起薑片蔥段,接著放入蝦仁、魚片等海鮮。

3.     待放入的海鮮已熟再放入處理過的豬肝及西生菜絲攪拌均勻,加點鹽巴調味灑上點蔥花即可上桌。

0308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