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293807.jpg

蘿老媽買了三副腰子
(對~我阿母就是沒做月子沒事也會吃麻油腰子)
問我要不要帶到小木屋煮?
想到上回小志媽說她也愛吃腰子,只是家中的孩子不怎麼吃,
後來就不太主動煮(我懂,我也是)。
S__2293812.jpg
於是打了電話約小志媽一起午餐約會吃腰子。
原本不想讓小志媽太忙,帶了蘿老媽的滷苦瓜,
還有包了臭豆腐跟一大袋四神湯,
想說炒個腰子,中午就能簡單吃了
S__2293810.jpg
不過,媽媽的愛就是,不管你準備再多,
她永遠覺得餐桌上少一道菜,
所以她又弄了一道我第一次吃的蔭蘿蔔燉肉(好險沒阻止她)
沒吃過的菜,我這個資深吃貨就格外想學,
尤其聽到她說,這是她孩提時就特別愛吃的一道菜。
小時候光一塊蔭蘿蔔配著白飯就吃得好香。
吃好一點的時候,外婆會像今天這樣燉五花肉,
或是跟絞肉做成蔭蘿蔔肉丸。
今天的初體驗(果然婆婆的菜永遠超乎我想像),
超級下飯好吃。而且不加一滴醬油的燉肉,
可以吃到蘿蔔的香甜,五花肉又帶著清爽的鹹香,
吃起來好涮嘴不膩,特別適合夏天的餐桌。
S__2293809.jpg
蔭蘿蔔,就跟蔭冬瓜的做法類似,
她通常會在冬天蘿蔔肥美又價廉的時候來做,
醃上一甕,接下來的一年,想吃都能嚐到蘿蔔的美味,
我想這就是老祖宗的智慧。
先把削皮的蘿蔔泡鹽水殺青,隔天倒乾水,
放入豆豉、一點糖跟米酒淹過泡著,讓時光加以調味。
那今天這道蔭蘿蔔燉五花肉怎麼做呢?
材料:
1.熟成好的蔭蘿蔔兩塊切薄片
2.一大條五花肉切塊
3.薑四五片
4.水兩碗
作法:
1.熱鍋,乾鍋煸香五花肉,
2.接著下薑片跟蘿蔔片拌炒,
3.香氣出來後再嗆下水,燉煮三十分鐘,即可開鍋享用啦!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