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一直都是在家開伙遠多過外食的家庭。而我為家人準備餐時的原則就是要吃得健康但也一定要兼顧美味,因爲要能吃的開心愉快,生理和心理才能被滋養療癒。所以我做的料理從涼拌清炒到煎炸都有(炸物邪惡但美味啊),這樣的烹調習慣,讓我所使用的油品們排排站出來,可是比化妝台上的瓶瓶罐罐陣仗還要大。這也符合林杰樑醫生的建議,一般家庭至少要準備2-3種不同的油品,再依照不同油品的發煙點和營養成分,使用在適用的料理上。

 

而這一兩年很夯的減糖飲食,除了減少醣量的攝取,吃好的蛋白質跟油質也是不可忽視的重點(油脂佔一天攝取的總熱量約有40%)。因為好的油,可以帶給你飽足感,及更穩定的血糖(你就不會一直想亂吃垃圾食物)。高品質的冷壓初榨橄欖油、酪梨油、堅果油....都可以讓你的身體補充到好的營養,料理的香氣也能更豐富好吃。像這次暑假從台灣回瑞典後,我依照宋晏仁醫生的211餐盤(類似減醣的概念,但更容易懂更方便執行)一餐的餐盤有一份蛋白質、一份五穀跟油脂、兩份蔬果這樣的飲食內容,沒有戒酒也會偷吃甜點,兩個月瘦了3.5公斤。講這麼多,就是要告訴大家,吃好油真的很重要(而且好的油脂或油脂食物能讓排便順暢,也會降低胰島素分泌減少體脂形成,是身體不可或缺的營養元素啊)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我用了兩年多,來自紐西蘭原裝進口的壽滿趣SoMuch系列油品~酪梨油、風味橄欖油、花生醬,還有我們家日常保健的麥蘆卡蜂蜜&喉片

 

壽滿趣的油,全都是紐西蘭原裝進口的頂級油品,選在空氣清新水源純淨的霍克灣加上保育生態的種植農法,酪梨跟橄欖的質地優良,冷壓低溫榨出來的油品口感和質量自然不在話下。

 

最一開始讓我愛上的,就是酪梨油,再來就是各款風味的橄欖油(有的還是Masterchef節目指定使用款)。

 

先別說酪梨在金氏世界紀錄裡被列為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高纖低糖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研究更指出可護心、防止腹部脂肪累積跟糖尿病併發症產生),我自己本身就是個酪梨重度愛好者,而且早在十年前就開始吃酪梨油。除了直接吃,酪梨油耐高溫的特性,非常適合煎炸或大火快炒的中式料理,可大幅減少因這樣高溫的烹調方式,而導致油品變質產生致癌物的機率。最重要的,他們家的酪梨油沒有我不愛的『特殊』氣味,口感滑順清新,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款(橄欖油的味道可能都比它還重)。

像要入烤箱烤的就可以用蒜味酪梨油,這道直播有教

來重點整理一下酪梨油的優點:

** 擁有豐富的礦物質、葉綠素(橄欖油10倍)、胡蘿蔔素(橄欖油3倍)、維生素(E是橄欖油1.25倍),及Beta谷固醇(橄欖油4倍)

**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5%,且零膽固醇

** 每瓶含有20顆酪梨完整營養

** 發煙點高達200~250度C

** 香氣清新口感滑順如奶油,可直接生飲

 

除了對健康超好、超級厲害的酪梨油,還有讓我的料理畫龍點睛、贏在那看不見的秘密風味,吃起來就是特別好吃的風味橄欖油

不只酪梨油,這幾款風味油的品質也都很棒,不但色澤呈現透亮的金黃色,香氣口感跟質地也都很棒(我常說的,嘴巴吃最準,你的味蕾絕對不會騙你)

 

 

分別介紹一下他們家風味橄欖油的口味

完美嫩炒蛋的秘密武器就是蒜香橄欖油

** 蒜香橄欖油:蒜頭油+冷壓初榨Barnea單品橄欖油。

這款超搭中式料理,帶著蒜頭的香氣卻少了它的辛辣味,我家小孩超愛。拿來炒青菜、炒蛋、煎薯餅、拌麵甚至醃肉,任何需要蒜的料理都適用。就像魯夫老闆家大兒子,暑假在我家吃了我做的嫩炒蛋,直說好吃要跟我學。後來才發現除了拌炒手法,阿姨還留了一步,用了蒜香橄欖油當秘密武器,難怪嫩炒蛋說不出為什麼特別好吃。

這道檸檬蝦只要吃過的人都會愛上

** 檸檬橄欖油:紐西蘭黃檸檬油+冷壓初榨Barnea單品橄欖油。

這款有著我愛的黃檸檬清新宜人的香氣,我最愛拿這款來做海鮮或需要解膩的料理,像是烤魚、蒸貝類、烤五花肉......,尤其是做蝦料理,或是調製成沙拉的油醋醬,口感清爽去腥又解膩,而且風味更豐富。所以每次來我家作客的朋友只要吃到我做的蝦,總是非常驚艷,回去如法炮製後都會忍不住問我,為什麼他加了檸檬還是沒能像我有那種溫和卻醇厚的檸檬香氣(因為除了檸檬汁我還用這罐啦!)

** 松露橄欖油:天然松露香料+冷壓初榨Barnea單品橄欖油。

松露超適合我這個菇菇控,跟菇料理超級合拍。不管是拿來做燉飯、做義大利麵或配牛排,不用去找難買的松露就可以享受到高級餐廳的料理。

 

 

喜歡層次更深更多一點,或想試試紐西蘭Masterchef節目指定用油的話,那就不能錯過這兩瓶(上面右邊兩瓶)。

 

紐西蘭廚神系列油品是壽滿趣另一個系列The Village Press的頂級冷壓風味橄欖油,也是紐西蘭Masterchef節目指定用油。採用自然農法栽種的優質橄欖,用28度低溫壓榨,且即採即榨(一般特級橄欖油都只要求24小時內完成,他們家竟然可以做到採收與榨油的過程控制在2小時之內完成)酸價只有0.3,你看這樣的橄欖油有多新鮮

 

原裝紐西蘭廚神系列油品:

 

托斯卡尼風味橄欖油: 冷壓初榨橄欖油+大蒜、 迷迭香、 羅勒、百里香多種香料

基本上只要需要用到這幾款香料的料理,都很適合。像是煎或烤雞啊、鮭魚啊、羊排啊、蔬菜或馬鈴薯啊,或是炒義大利番茄肉醬、燉牛肉燉菜.....,尤其適合有時就想做需要香草的料理,又香草不是那麼容易取得的人,真的超方便又美味

地中海柑橘風味橄欖油: 檸檬、柳橙、萊姆

這款的香氣又比單純只有檸檬的更多層次且更容易帶出海鮮的甜味,烤花枝、煎干貝或蝦,淋上一些再灑上鹽巴,就超超超級美味。我也很喜歡拿它跟巴薩米可醋調油醋醬,非常的清新爽口,是我最愛的油醋醬組合。

 

聊完油,再來就是跟酪梨一樣讓我狂烈愛好的花生醬(他們倆是我早餐常見的無敵組合)

壽滿趣花生醬全系列分三款~顆粒、絲滑和奇亞籽,全部都是『無糖』『無糖』『無糖』。而且成份除了花生跟少量的鹽巴,就沒了,完全沒防腐劑也沒有任何化學添加(也通過色素和黃麴毒素檢驗)。不像市售很多花生醬,不只含糖,還有什麼乳化劑、氫化油等看不懂的化學成分,我超喜歡這樣純粹的花生醬,不只健康,而且單純只帶著花生本人濃郁的香氣,非常好吃

上面是鹹的花生醬吐司,這個是甜的我也很愛

重點是,無糖的花生醬一大匙也才大概1g的醣,香氣又濃郁好吃,是很棒的油脂食物,很適合減糖的時候來作調味。而且Mother Earth是使用高油酸花生來製作(用油酸來代替飽和脂肪酸),比起一般亞油酸的花生醬,更健康、營養價值更高、又更耐儲藏。難怪會被叫超級花生醬。另外有個貼心小叮嚀,花生醬開罐後會沉澱是正常的,記得要充份攪拌均勻再挖出來使用。

 

會認識麥蘆卡蜂蜜,是因為有年去英國表姐家過聖誕,中標感冒,後來他泡給我們喝,可以幫助感冒恢復。後來回瑞典,才發現再生機產品店裡都有,而且不少瑞典人拿來泡水喝保健用。

這次分享的紐西蘭艾德劍橋活性麥蘆卡蜂蜜UMF16+,之所以叫活性蜂蜜,然後又有這個UMF16+,是因為 麥蘆卡蜂蜜中的『麥蘆卡』指的是紐西蘭一種小型樹種,叢生於山坡和森林中,吸取麥蘆卡花蜜的蜜蜂提煉出來的蜂蜜就叫麥蘆卡,而其中具有一種極為珍稀的MGO(甲基乙二醛), 又稱「麥蘆卡獨特因子」或「獨麥素」,是生活在氣候濕冷的紐西蘭毛利族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秘密關鍵。而『UMF』指的是獨麥素的含量,16+是含量數值,越高越好當然也越貴。麥蘆卡蜂蜜也是世界上唯一有眾多醫學研究實證的蜂蜜,許多期刊的結果都指出,它對腸胃道和呼吸道機能的維持非常有幫助。一般你可以泡(檸檬)水喝,或直接挖一小勺含著吃。這款帶著焦糖色澤的蜂蜜質地非常濃稠,看起來就和一般蜂蜜不同(吃起來有點像吃蜂王乳的概念),吃起來帶著薄荷的清香,是UMF創辦人所創立的品牌,品質當然更有保證。

 

同系列的UMF16+ 麥蘆卡蜂蜜喉片也是新品,就是用上述蜂蜜製作的, 我覺得含在嘴裡讓它慢慢地融化感覺很舒心,這樣的包裝也很適合攜帶外出。

 

這個素香鬆,不用太多解釋,就是成分天然,又有堅果,很適合養生的人跟小孩吃

包飯糰,捲手捲,或是偷懶直接灑在白飯上吃都很可以

 

 

最後介紹的是Fresh As的水果脆片

直接把水果拿去冷凍乾燥,吃的是天然的水果原味

脆脆香香的拿來配優格夾土司或是直接當零嘴吃都可以

 

喜歡壽滿趣產品的朋友,這次的優惠在這裡唷!

https://gbf.tw/ha0pi

 

 

 

 

 

 

https://gbf.tw/ha0p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