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滿桌紅還真是喜氣,是我愛的紅水黑大扮路線(高貴不貴)

記得姐姐還是廚房新手的時候,

就曾經用一道可樂雞翅擄獲全辦公室同事的胃

現在的我也常拿沒喝完的可口可樂來入菜

(沒辦法,家裡有一個什麼菜都跟可樂是好朋友的老公)

這次很開心接到可口可樂的邀約

用他們食尚餐廚集點送活動的Bruno電烤盤來設計一道創意年菜料理

一般我很愛用可樂來燉肉(什麼豬腳五花肉啊!雞腿雞翅雞爪啊!)

因為除了能有效去掉瑞典的臭豬肉的腥味(可減少我寶貴米酒的用量)

可樂中的碳酸成分也能軟化肉質

還能消化我家許一半(家事做一半飲料喝一半)

喝不完的可樂(他老愛買大罐裝,因為比小罐還便宜)

所以,這次我就用姐姐慣走的有菜有肉繽紛多彩營養美味路線

用Bruno多功能電烤盤做一道超級下飯的~可口可樂馬鈴薯燉雞

(其實還有很多料但礙於菜名不能太長,只好割愛寫重點)

我知道大家是視覺系喜歡看影片,姐姐先用影片示範料理,再用文字補充食譜(有沒有愛我)

材料:

  1. 去骨雞腿一到兩支
  2. 薑片四片
  3. 蒜末四瓣
  4. 八角兩小個
  5. 肉桂一小條
  6. 月桂葉兩片
  7. 紅蘿蔔一小條
  8. 馬鈴薯兩小顆
  9. 生香菇三四朵
  10. 蒜苗或韮蔥一支
  11. 調味料:醬油50 CC、米酒25 CC、可口可樂150 CC

做法:

  1. 將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後滾刀切塊,生香菇對切,蒜苗斜切成片狀
  2. 將電烤盤插電,火力先開到最大,熱鍋後雞皮朝下,煸出一些油脂後,轉中火,將雞腿煎至兩面金黃(雞皮朝下時可用鍋鏟重壓一下,讓雞皮能夠完整的接觸烤盤)
  3. 接著下切好的蔬菜類,下鍋後將火力再調到中大火
  4. 然後加入辛香料(薑、蒜、肉桂、八角、月桂葉),跟調味料(醬油、米酒、可口可樂),接著調成中火,蓋上蓋,煨煮12~15分鐘
  5. 待煨煮入味,開蓋取出雞腿切塊,放回後再撒上蒜苗(我用的是日本韭蔥),蓋上蓋悶一分鐘,即可享用

電烤盤的基本配備還有另外一個章魚燒烤盤,是一玩會上癮的那種

用章魚燒烤盤做的,在瑞典吃到都要哭了

那天朋友小孩的慶生趴,有個姊妹帶章魚燒粉我帶電烤盤

大家的晚餐光吃章魚燒就開心到欲罷不能(所以這週又約一趴)

其實如果要自己調粉,就用大阪燒麵糊的比例也是可以

大阪燒食譜做法請見這裡

我們沒有章魚,又是用蝦仁充數

記得麵糊裡的高麗菜末要大丁小丁都有才會有口感,

然後烤盤要不手軟地下油,麵糊要鋪好鋪滿,

形狀才會飽滿也才會外酥內軟(真的超像日本吃到的,只差沒有章魚)

我們打算下次用平的烤盤做大阪燒,章魚燒烤盤再來烤章魚燒跟雞蛋仔

(光想就好幸福,萬惡暗冷的冬天果然狂吃才是明燈)

不得不說,這個電烤盤的功能比我想像的還多還好用

很適合小家庭或廚房設備簡約(是這樣說的嗎)的租屋族或小資女

基本上煎煮炒燉都可以駕馭

(蒸跟煮火鍋要再加購配件,姐姐好想補好補滿,這還真是一條不歸路)

那天爐子上煮著粥,沒有大爐面可以讓我煎煎餃

於是我靈機一動把念頭動到這個電烤盤上

煎出來的餃子會噴汁(放在烤盤上直接serve還能保溫)

歪嘴的小志說有鍋貼店的水準

而且我們家這個洗碗工難得表達他專業的看法

他說這個烤盤的電源線是分離式的設計,在清洗上比較方便安全

(果然男生對電器的看法比較注重實際面,哈!)

又是另一道神來一筆的創意料理~蛋餃丸子

那天包了小籠包,剩下了一些餡料(內餡可參考蔥燒小籠包

想著孩子們點菜說隔天要吃火鍋,而家裡冷凍庫的丸子恰巧告急

那就順勢來做個蛋餃丸子吧

我把八、九顆蛋,加了一小匙的太白粉,拌勻

加到章魚燒的烤盤(一樣下油要加到全滿)中間放入蔥花肉餡

然後跟做章魚燒一樣,等邊邊有點乾了就可以開始捲

明明才剛吃過飯,吃貨小比立馬聞香而來說要幫我試吃

這樣的蛋餃丸子,不管放火鍋,或是充當獅子頭跟滷白菜一起煨煮都好好吃

媽媽的一點小創意,換來小孩開懷的笑臉,無價

一般像這種多用途又可再變化的料理我習慣多做一些放冷凍

像是想簡單吃湯麵的時候下幾顆當配料就好營養澎湃

 

落落長的看姐姐耍花槍表演這一大串

還是要跟大家解說一下活動辦法跟精彩的獎品

除了上面示範料理用的最大獎~Bruno多功能電烤盤之外

還有超專業的萬用油炸鍋(附玻璃湯蓋跟油溫偵測溫度計)

可愛的把手時尚小烤盅

跟實用的雙層便當盒(內膽是不鏽鋼的,姐愛)

不得不再特別把這個萬用油炸鍋拿出來『歐漏』一下

這個防油噴的圈圈,上面貼心地寫著每個炸物適合的油溫(還內建溫度計)

讓你不用傻傻分不清楚炸哪種食材得高油溫哪種得中油溫

接著又會有怎樣才叫中油溫怎樣叫高油溫的問題出現

那天小比去踢球賽,中午我們簡單叫了漢堡薯條跟雞塊

結果兩枚生病的小女娃戰鬥力大傷,剩了一堆薯條跟雞塊

晚上家庭電影院的時間,向來不浪費食物的姐姐又回鍋炸了一下

沒想到,薯條有薯條三兄弟的香脆感

雞塊酥脆的外皮被小比讚說是有史以來最美味的雞塊(竟然是回鍋炸的)

通常第二餐就會滯銷的薯條雞塊,竟然全被掃空

誒!我好像又岔題了,說好要介紹活動辦法的,哈

(沒辦法,講到廚房好物很難不三姑六婆上身)

好了好了,這次是真的要認真講活動辦法了,注意看吼

 

活動日期:即日起 2019 04 01 日(晚上 23:59結束)

活動辦法凡購買可口可樂公司食尚餐廚集點送活動指定包裝商品,於活動期間內至活動網頁 (http://www.coca-cola.com.tw )登錄瓶蓋內/罐底序號,即可參加集點活動,達指定點數就能兌換活動贈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活動指定包裝

  • 可口可樂雪碧350ml 系列寶特瓶,每瓶1
  •  可口可樂435ml 系列寶特瓶,每瓶1
  •  可口可樂可口可樂 zero雪碧芬達橘子口味 600ml 每瓶2
  • 可口可樂920ml 寶特瓶2
  •  可口可樂雪碧1250ml 系列寶特瓶2
  • 可口可樂雪碧330ml 系列易開罐四入裝活動包裝商品共計有 4   ,六裝入共計6

活動獎項

  1. 可口可樂 x BRUNO 聯名多功能電烤盤(集滿250點可用1890元換購)
  2. 可口可樂萬用油炸鍋(集滿180 點可免費換取)
  3. 可口可樂雙層便當盒(集滿120 點可免費換取)
  4. 可口可樂食尚小烤盅(集滿24點可免費換取)

以上,祝大家過年吃得開心喝的爽快,順利集點換大獎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