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3403.JPG

與『好米芽』結緣,約莫是兩年多前

當時他們剛透過募資平台籌募創業基金

創辦者之一的大男孩曾聯繫我說明了他們的品牌目標及理念

「好米芽Homiya」是源自台語好東西(吼咪啊)的諧音

就是想把古法麥芽糖(相關製品)這樣的好味道推廣給新世代

一樣很著迷古早味的姐打從心底佩服他們的勇氣與決心

現在大男孩成了嫩爸(骨子裡卻比我還老人魂會勸我要早睡早起)

這個品牌也在他們三人的打拼之下,闖出了名號

也或許是因為有了孩子,

他們也把重心發展到選用好食材做給孩子吃的健康原味零食

這也才有爆米香外這一系列爆米麵、爆米粒,好吃又無負擔的小零嘴

賦予了『老食物』新的生命,也成功推廣到新的年齡層

上次去森林採菇,姐就帶了一盒覓幸的茶包,一壺水,

一包好米芽的爆米香跟旺旺仙貝(我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台妹,全是台貨)

那天在森林裡泡了六小時,採累了就坐下fika,吃吃喝喝好不開心

小羽完全沒機會上演使亂喊餓的劇碼

眼尖的你有沒有發現,米香磚的包裝有什麼隱藏版亮點呢?

首先,當然是先介紹好米芽的經典商品,姐最愛的兒時零食~爆米香

還記得那時只要聽到爆米香的阿伯叮噹叮噹響的鈴聲

街頭巷尾的小孩就會捧著一杯米(高級的還有花生)蜂擁而出

然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的排隊等著爆米香

摀著耳朵等到碰聲一過,趕緊又回過頭

看著阿伯手腳俐落的把米香倒出來跟麥芽糖混合然後桿平切塊再裝入袋

最後我們手牽手開心捧著專屬於自己家的爆米香回家

現在雖然沒有推著車幫你爆米香的阿伯,但還好有了好米芽

而且竟然還能讓我有超越兒時美好記憶的感覺

好米芽的米香磚,用的材料很單純,

就只是,米、麥芽糖、椰子油跟鹽巴

符合我選零食『看營養成分都要看得懂』、『用原食物』的原則

一袋五入的米香磚分別有原味、黑糖糙米、紫米、蔓越莓

還有跟覓幸聯名合作的碧螺春茶五種口味

綺綺最愛原味跟紫米,說有滿滿的米的香味(也太純粹的孩子)

那次去黑山一下飛機立馬跟我要了一條

(租車的小姐太機車搞太久,還好老母像小叮噹袋裡一拿就有零食)

小羽則愛黑糖跟蔓越莓,車程太長時,最適合拿來堵他的嘴,哈

有個朋友的小孩明明才四歲

卻特別喜愛碧螺春茶的口味,專跟我拿茶米香磚

善解人意的阿姨最後也把僅存的兩條送給她

我自己呢!當然二話不說推薦帶著覓幸幸福茶香的碧螺春茶口味

因為帶著茶香的米香磚姐這還是第一次吃到,清新又不甜膩

 

雖然爆米粒爆米麵原味的就超好吃

但喜歡求新求變的姐姐,還是會帶著孩子用它做一些點心

接下來就來示範幾道用爆米粒做的變化版

都是能迅速擄獲小孩的心,可以拿來當獎勵用的小零嘴

第一道是用薏米粒做成的:焦糖薏米花

IMG-5161.JPG

詳細做法請參考這裡

週末電影院我家小孩老愛欽點焦糖爆米花,

一般我得先把玉米粒用炒鍋爆成玉米花,

再拌上炒好的焦糖才能完成

077DA17A-9403-46CA-8F36-E200BAF271EF.JPG

現在只要炒焦糖(不用五分鐘),再用薏米粒下去裹,輕鬆就能完成

而且私心覺得香氣更甚玉米花

一罐的量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剛好一家五口一起配電影吃

IMG-5171.JPG

再來是用白米粒跟糙米粒做的巧克力堅果米香

白米粒選用著名的宜蘭三星有機米透過自然壓力膨發製作(非油炸)

每顆都白泡泡幼綿綿的,圓潤飽滿帶著淡淡的米香

糙米粒選用的是蘭陽糙米,我覺得香氣比白米粒更揚,還帶著糙米淡淡的甜味

我本來以為這種米粒(沒有任何添加物,鈉含量零)

大概就只是一到三歲小孩的天菜

沒想到我家小娃竟沒事也會抱著當零嘴吃(說吃起很香,果然是吃貨)

1871ED43-2B9F-4327-8A6F-A91A29E1CA66.JPG

而這道巧克力堅果米香

是一道很好消磨假日時間,做完小孩都會好愛自己的點心

媽媽只要出一張嘴(因為小孩會搶著要做)就能完成

材料很簡單

只要

1.苦甜巧克力75g

2.杏仁條60g

3.白米糙米粒共40g

巧克力隔水加熱後,把所有材料拌勻,

再趁熱用湯匙舀到烘焙紙上冷卻定型就完成啦

瑞典我找不到切好的杏仁條,只好出動童工來加班

反正放假在家本來就是要找是一起做而且又不趕時間

哥哥妹妹老母一邊聊天一邊喝茶做點心

午后美好的時光咻一下就過去

IMG-5189.JPG

自己做的點心怎樣就是好吃

三星有機米爆的米粒,自己現切的有機杏仁條

再用自己愛的品質好的苦甜巧克力,所有食材的來源都講究

要不好吃還真的很難

IMG-3752.JPG

最後要分享的,就是這個在飛機上就不小心讓姐嗑掉半罐的爆米麵

IMG-3751.JPG

隔壁的大叔痴痴地看著我享受這樣一桌食物,我也太壞

有搭過廉航的捧友都知道

買便宜機票的代價就是上機後什麼都要你掏錢買單

所以身為一個資深自助旅行咖,姐姐當然是該帶的都帶齊

唯有熱水過不了安檢上不了飛機,因此就只會意思意思的點杯熱茶

這次去黑山,也因為不想花錢訂位子,結果現場一劃位才發現

小志跟三個小娃在前排,我被孤立在倒數第二排(難道是天意,哈!)

就是這個難得安靜的metime,放鬆的狀態下姐的五感知覺被打開

嚐到爆米麵後驚為天人(又打破我以為是一到三歲小孩天菜的迷思)

比起米粒,可以大口大口咬帶著迷人米香的爆米麵更深得我心

想減肥又嘴饞想吃零食的時候千萬別忘了它

這時候就真的很感謝小鮮肉老闆們

因為他們那份心意,我跟孩子們才能好好品嚐享受到食物天然的原味

推薦品牌:好米芽 HOMIYA https://www.homiya.co/

熱賣商品:無調味米香復古味爆米香磚古早味麥芽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