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位要好的大學問我

『你會不會突然心驚的發現生活總是一成不變,很怕自己就這樣老去?

「會啊,曾有段時間寫書寫到瓶頸,覺得自己陷在柴米油鹽跟育兒中打轉。」

「於是我真去思考有麼是我很想做卻一直找藉口拖延的事

「後來我開始輕斷食、跳舞、自行車環湖活孩子去小旅行……」

「而我的生活,就從第一小改變開始,慢慢的有了更多更美好的發生」

 

一年之後,他簡訊給

我今年開始去上了一一拳擊課,接下我想去上油畫課

要去體驗禪修,這種煥然一新的感覺真的很棒……謝謝你跟我的分享』 

在,每一年我都會試著找出自己心中的小想然後去完成

過這樣的自我實現讓我更懂得照顧自己的需要、擁有更多的正能量。

去年,我在小志先生的鼓勵下,單飛去泰

給自己一趟完整、單獨、專屬於自己的小旅行

吃了很多好吃的、在海邊放空了幾天,也去體驗了近來很夯的泰料理課程。

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在這趟旅行學著重新把注意力放回到自己身上,

可以用著讓自己舒服的步調做著想做喜歡做的事。

而我慢慢相信,人生的每一步,都是帶領離夢想更靠近的重要關鍵

至少,在我身上是如此的。


早在多年以前,我就曾跟小志先生

等小孩大了,我一定要找機會去藍帶學院上課

所以偽單身小旅行前就曾試著看看是否有機會去上個短期

雖然第一次的搜尋未果,但萬萬沒想到在年底時,

東遊公司我是否有意願帶著灣的朋友去泰國藍帶學做菜?

在小志先生的支持與鼓勵下,我又起身前往泰國逐夢。

而這次的泰國藍帶行,

讓我認識了一群同樣愛好美食、並有著美好能量的人,

帶給了我很不一樣的經驗跟視野。

不過,除了行程本身對我來說很特別之外,這次的藍帶行之所以難忘,

我覺得很重要的關鍵是一個靈魂人物~泰國地陪Oscar。

他是個體貼細心,頭腦靈活的大男孩,加上本身就很懂得吃很懂得玩,

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多了不少他個人的私房行程,

讓我們能體驗到泰國在最地的美食及玩法。

果然讓我這個旅行超過三十個國家,

跟團與自助經驗無數的老江湖,還是留下了許多驚豔的回憶。

跟著Oscar吃遍了到泰國一定要試的在地小吃,那種滿足的快感

讓我恨不得自己有四個胃,然後深覺胖到深處也無怨尤

還有幾個被我要求這次也要保留在行程裡的點

像是高空酒吧、蟬聯八年雜誌最佳泰Nara Thai Cuisine

貴婦百貨Central Embassy&Eathai泰國土產超市美食街

由日本人經營的湯之森泰式按摩、文創設計品集散地The Jam Factory

相信也會跟藍帶料理課程一樣讓你深刻難忘

高空酒吧

不像一般酒吧的喧鬧吵雜(越喝越阿雜),這裡有的是無敵的夜景

點上一杯自己喜歡的調酒,然後舒舒服服慵懶的喝,好不放空舒壓

蟬聯八年雜誌最佳泰Nara Thai Cuisine

吃貨來曼谷,怎麼可以錯過這家有著精緻泰式宮廷料理的餐廳

整體氛圍簡潔舒適,有著我愛的大落地窗,連服務鈴看起來也很高級

然後點餐就全部交給Oscar,

姐只要豪邁地說句『店小二,把所有好吃的必吃的該吃的全都給我上了』

(還真的要帶四個胃來才夠)

千萬不要小看這綜合炸蔬菜盤,配上中間的柚子酸辣沙拉醬

好吃到你會覺得要自己都吃素也可以

(雖然吃辣就該配冰茶,但姐還是叫了杯讓服務生傻眼的熱香茅茶)

圖:貴婦百貨官網

貴婦百貨Central Embassy

就算不是貴婦,出國『考察』怎樣都要來見下世面

這是由商場龍頭Central集團打造,號稱全曼谷最頂級的購物商圈

未來的目標是要讓Central Embassy成為曼谷的新地標

所以從建築物的設計跟空間打造上就下了很多功夫

說也奇怪,不像台灣貴婦百貨給我的距離感

整個商場內外部的空間設計和規劃就非常時尚有設計感

有著讓人沒有壓迫感的挑高和流暢的動線,

整體給人的視覺感白淨清爽,逛起來非常的舒服愜意

尤其是B1的~Eathai泰國土產超市美食街更是身為吃貨兼料理家的我必推的點

這裡囊括了所有來泰國必吃的美食小吃(重點是很乾淨衛生,吃了不會拉肚子)

超市區更是一個會讓人深陷其中捨不得離開的大坑

裡面應有盡有,從吃的喝的用的只要你想要來泰國敗的全部都找得到

舉凡餅乾、零食、蜜餞、紅茶、香料、調味包、保養品.....品項都非常齊全

重點是不一定比外面的量販店的售價還要貴,擺設還更整齊好逛

湯之森舒壓按摩

這個環境清幽隱密(Oscar說也就是看不到陸客)

由日本人經營、有著漂亮和式庭園和日式大廳的泰式按摩

據說都是泰國人口中high so(上流社會)的人會去按摩的地方

一個同團去過無數次的朋友說

要是時間充裕,這裡很適合悠閒地來泡上一天

按按摩、泡泡湯、做做臉跟spa,然後在這裡附設的餐廳吃飯或下午茶

就可以得到很棒的放鬆和休息

我上次選的是精油按摩,去的就是單人含衛浴的包廂

這也是我在泰國按摩第一次不用裹著浴巾走來走去洗澡換衣服

泰國新興文創集散地~The Jam Factory

這裡是由泰國知名的建築大師Duangrit Bunnag所一手打造

這個原在昭皮耶河畔的舊倉庫,在他的巧手之下

改建成一個歷史與時尚感兼具,

集結藝文展館、咖啡廳、餐廳、圖書館、傢俱文創商品賣場的複合式園區

有著這麼豐富多元的元素在一起,很難讓來訪的人不愛上它

連在咖啡店裡點的圖書館造型的班蘭鬆餅,也充滿設計感

當時坐在我對面(其實還包括前後左右)

就是個正在畫著設計圖的設計師(學生?)

在這個充滿藝文氣息的氛圍裡,自己似乎也有氣質了起來

然後就去隔壁的The Never Ending Summer拍了這張偽文青照

這是上次的遺珠之憾,所以這次特別要Oscar安排有天的晚餐

讓我們來這裡體驗走摩登fusion風的創意泰國料理

上次泰國行的精彩體驗之最,當然是藍帶課程

(還可以把圍裙帶回家,這是家庭主婦的重點嗎?哈!)

接受了一天緊湊又紮實的訓練之後

終於深切的體會到為什麼星星餐跟路邊攤的價差會如此大

因為主廚在食材挑選跟處理製作的每個環節一點都不能馬虎

(老話一句魔鬼真的藏在細節裡)

這是當天我做的成品

不是我在臭屁,去泰國吃了那麼多次的芒果糯米,就這次我自己做的最好吃

而平民美食Pad Thai,其實細節也比想像中的多,

像是食材的選擇就是門大學問

就像料理東西軍一樣,主廚會告訴你粉皮、椰漿、羅望子、糯米....

該到泰國的哪個產地買才是最上選

還有食材的處理(蝦子啦香蕉花啦)及各個辛香料的比例及爆香、火候的掌握

譬如香蕉花(其實是超小的香蕉baby要一層層剝去外殼取出裡面最細嫩的部分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吃過佐著香蕉花吃的Pad Thai

但全體同學毫無異議的表示,這的確是讓Pad thai令人驚豔及與眾不同的地方

這也難怪主廚會說,今天他所傳授給我們的是宮廷版的Pad Thai

能近距離吃到四季酒店西餐主廚的幾道牛肉料理真的是超級值回票價

下午的西餐課~牛排與三道醬汁,更是讓我在身心靈上都得到滿滿的收穫

(連一個在台灣已經有三家餐廳的廚師也表示她受益非淺)

就跟小時候跟在奶奶身旁學做菜一樣,

蘿小姐採緊迫盯人攻勢,緊跟在主廚身旁不放過任何可以挖寶的機會

(還能搶到第一個試吃的最佳位置,哈)

跟著姐學做菜的好處就是

該問的不該問的我都會打破沙鍋一起問到,讓你還能學到別人看不到的重點

醬汁的熬煮及調製,本來就是法國料理的靈魂

原以為只是學怎麼煎牛排加三款sauce

結果出乎我意料的,主廚從整頭牛開始說起(不只說還做給我們吃)

哪些部位適合哪些料理方式,又具有代表性的名菜又是哪些

然後就取不同的部位分別來示範

以戰斧牛排的部位來說,他先示範如何取他先熬蔬菜牛骨高湯

再把燉到骨肉分離的牛肉,慢火收汁把精華都盡收在取下來的牛肉裡

我還記得當時吃到的每一個同學,無不陶醉地閉上眼睛

然後我們就開始拍起吃到黯然銷魂主廚牛肉的陶醉照

就這樣一路吃到了快四點,我們才開始動手做醬汁配菜跟煎牛排

當然,那一份就成了我們的晚餐

只不過快吃遍整頭牛的我們根本已經飽到額頭

還好藍帶學院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精美的外帶盒

讓我們可以打包帶回去(就算隔天熱了再吃還是好美味)

最後就是主廚親頒證書的時刻啦

食譜、圍裙、證書,還有滿滿的幸福能量都讓你一併帶回家

 

接下來的重頭戲,當然是要來介紹一下我們這次的行程啦

有別於上一次,這次我們還特別把地點拉到曼谷的世外桃源~華新

會去拜訪電影國王與安娜的拍攝地~拷汪宮

這個皇宮建築走的是新古典主義,整座皇宮融合了泰式跟中式風格

(快把戰袍準備好來擺拍)

圖片來源:聖托里尼公園官網

還會走訪讓你彷如置身希臘小島,有小希臘之稱的聖托里尼公園

(這兩個都是拍相親照的好地點,擅長拍食物跟美人的姐可以幫大家拍比基尼照)

Oscar說他會帶我們去體驗當地超級有名的泰式陶火鍋~正盛食堂

還有人家說海景美到太犯規、氣氛比五星級餐廳還好

帶著濃濃歐洲小漁村氛圍的 Laciana By The Sea

圖片來源:TripAdvisor

圖片來源:http://tloveq.pixnet.net/blog/post/43246498

這就是他著名的一道菜~『滿到翻倒海鮮桶』,光看就好療癒

圖片來源:飯店官網

最特別的行程之一是

蘿小姐將在我們入住的SO Sofitel五星級酒店(結合泰式與法式風格)

 

圖片來源:飯店官網

帶著大家在慵懶的早晨時刻到沙灘來一場自然放鬆的舒壓茶席

席間我會分享自己是怎麼透過喝茶來找到與自己的連結

讓自己在喝茶的過程中得到修復和能量

圖片來源:飯店官網

而當天晚上,我們也會在擁有無敵海景的飯店內享用晚餐

在華新放鬆充電完之後,

再帶大家回到首都開始我們精彩的曼谷&藍帶行程

先走訪上面說的文創園區The Jam Factory,和著名的碼頭夜市

再來就是只有跟團才能參加到的藍帶學院課程

花一天好好體驗他們經典的西餐跟甜點課程

學完包你料理魂被徹底激發,料理的任督二脈全被打通

(就算回去還是不想煮,光體驗到五星大廚的『桌邊服務』就值回票價)

辛苦一天後,等著大家的就是舒壓的湯之森泰式按摩和高空酒吧喝酒放空

(姐就說我們的Oscar很貼心,有沒有~)

 

最後一天,就是讓大家補貨採買的行程(別說都到了購物天堂曼谷還不給逛)

預計入住的東方公寓位於曼谷的精華區

早上可以到飯店附近的百貨商城進行最後的血拼補貨

然後下午再回到飯店享受包含在行程裡的高檔下午茶

圖片來源:飯店官網

圖片來源:飯店官網

蘿小姐一次擺了兩張不是一次給你吃兩套(要回家了該收收心別放開吃了)

而是實際的下午茶內容要看飯店當天的菜單而定

 

看到這裡,有沒有一顆心都已經飛出去超級想放假了呢!

心動想要跟蘿小姐一起同遊曼谷學料理並自我療癒的朋友

報名網址在這裡https://goo.gl/forms/wEAfnuKad8SN3OeJ2

重新複習一下行程特色

特色一:只有跟團才能體驗的藍帶廚藝課程,經典西餐跟甜點料理一次學回家

特色二:多元豐富多樣貌的泰國風情體驗

(世外桃源華新、歐風小希臘、懷舊拷汪宮、文創設計園區、時尚貴婦百貨、摩登高空酒吧)

特色三:達人帶路,一次品嚐到泰國不能錯過的經典美食

特色四:舒壓茶席分享與體驗

特色五:高檔食宿行程,並已含泰國簽證、泰式按摩、以及導遊司機小費

費用:原價62990,2月底前早鳥價57990,兩人同行報名再降一千還加送sim卡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