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家中的小娃們不敵強烈的流感病毒

破天荒的一個一個倒下

養他們這麼大,第一次全數同時中獎

也第一次病了一星期卻不見任何起色

全家五人,就只剩蘿小姐一人獨撐

聽著一屋此起彼落的咳嗽呻吟聲呼喊聲

半夜面對三個高燒不退的孩子們卻又看不了醫生

再看著屋外因為連著幾天的大雪聯外的通路幾乎快被淹沒

心裡的盼望也似乎就在這片雪海中無情地被吞噬殆盡

 

隨手拍了後院的一角

明明沒有使用任何濾鏡,也明明該是陽光正好的早晨

拍出來的照片不用任何修飾卻是一片黑白

怎麼看都極度符合近來日常的寫照,慘澹且晦暗

人生,總有幾個這麼黑白的時刻

尤其在國外當了媽獨力照顧三寶之後

總是不斷練習如何從這樣的無望中找到力量

那晚,小志先生要我找空檔休息

累積了多日的疲累與情緒忍不住爆發

憤怒的丟了一句『只要我在這個家,我就不可能休息』的氣話

說完帶著淚也帶點懊悔的獨自來到廚房

這星期,這個廚房三餐無休不斷變化的供著孩子們可能有胃口吃下的餐點

但我卻任性的希望,在這個時刻,它只是專屬於我

做著我想做的,跟孩子們沒有任何關係的一道料理

讓我的廚房回歸到真正能療癒我的狀態

給自己沏了一壺茶,緩一緩情緒後

決定給酗甜點的自己烤一個蛋糕,一個光聞到味道就能夠讓我開心的蛋糕

從櫃子裡拿出了麵粉蜂蜜茶葉,搬出了鋼盆刮刀磅秤

提醒自己,不要快,盡可能的慢,盡可能有意識地去感覺自己的每個動作

就從磨茶葉開始吧!

當茶葉的香氣因為木棒的捻壓慢慢的散發出來,

我知道這個自我療癒的旅程即將開始

拿著刮刀細細地拌著蛋糕糊時

我發現自己緊繃多日的臉部線條緩緩地鬆了開來

然後心裡出現了一個聲音『還好今天我烤了一個蛋糕』

 

其實,每個人的生活總是會有很艱難的那幾個瞬間

總會有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的時候

只是,我們能不能從生活裡找到方法療癒自己釋放自己

現在就跟我一起享用這顆帶著正能量的療癒系蛋糕

也期待我們都有同樣的智慧去面對生命中的每一個黑暗期

材料(八吋戚風蛋糕模):

A蛋白糊

蛋白5個

砂糖65g

檸檬汁1大匙

B蛋黃糊

蛋黃5個

鮮奶60cc

沙拉油45cc

蜂蜜80g

低筋麵粉100g

玉米粉25g

大蜒香(蜜香烏龍)12g磨成粉過篩

 

 

二、做法

1.  蛋白打到出現粗泡時加入檸檬汁,接著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到蛋白呈現小彎勾(蛋白是細緻及挺立的蛋白霜約七八分發)。

2.  蜂蜜及鮮奶攪拌均勻後,接著加入蛋黃及沙拉油攪拌均勻,最後再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玉米粉、茶粉)攪拌均勻。 

3.  取一半的蛋白糊與蛋黃糊攪拌均勻後,再倒回剩下的蛋白糊中攪拌均勻(記得動作要輕巧,邊畫圈圈攪拌邊轉動鋼盆)   

4.  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戚風模中

5.  烤箱預熱175度烤10分鐘後轉160度續烤30分鐘(可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麵糊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