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在回家路上興奮地問我:「媽咪!你知道明天是『愛心日』嗎?我的老師要我們回家對爸爸媽媽做一件貼心的事喔!」而小比這星期的回家作業則是『實作練習』。老師發的作業單上有著一束愛心氣球的花束,每個氣球裡寫著一件事,要他們做到後,為那顆氣球上色,然後看看他們這星期能給爸爸媽媽幾顆彩色氣球,綺綺小羽見狀,也要我畫一張作業單給他們,要跟著哥哥一起搜集愛心氣球。

氣球裡要孩子們做的事其實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常出現的情境,像是佈置餐桌、洗碗、打掃、幫忙煮飯、煮一壺茶或咖啡、分類襪子、在一張小紙條上寫下一句好話、鋪床......等看似平凡的家(小)事。但也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原本只有男女間傳達情意的情人節,昇華成對家人表達愛意的節日。也讓原本只是買花吃吃大餐的商業行為,轉化成更實際的家庭互動。

媽媽也決定帶著孩子一起來手做玫瑰花點心,算是我回饋他們這束愛心氣球的心意。

(吃貨的情人節,就是把買玫瑰花的錢省下,自己做能吃的花來吃)

好吃又好看的玫瑰花蘋果派,收錄在餐桌上的小廚師一書中
購書連結:goo.gl/LxMnyu

另有金黃玫瑰花饅頭作法請見:http://lorina.pixnet.net/blog/post/41872276

簡單作法說明
1.將蘋果去芯切成薄片

2.加入1大匙砂糖、可以沒過蘋果的水量及半顆檸檬汁微波3分鐘

3.將一片起酥片切成2小條,2條貼成一長條(接口處要按緊),接著灑上肉桂粉跟砂糖

4.蘋果片煮好後用紙巾吸乾多餘水份,交疊鋪上起酥條上,最後留下一小段捲起並將收口黏好

5.整形:輕輕將起酥皮跟蘋果片稍稍往外翻,擺進鋪有錫箔紙的烤盅中。

6.接著放入預熱好200度C的烤箱先烤20分鐘,鋪上一層錫箔紙再烤20分鐘,至派皮酥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