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superfood超級食物的飲食型態風行,幾乎年年上榜的堅果類,也變成的料理食材的新寵兒。其實住在國外的我們,堅果是日常飲食中很常見的食材,在沙拉、主食、濃湯或甜點等料理中都能與其他食材毫無違和感的一起呈現。也因此超市裡很容易就能購買到各式各樣的堅果奶、堅果粉或是堅果醬等相關製品 。

我家廚房的料理工具算是相當齊全,一般如果時間允許,我多半傾向使用『裸食材』來製作料理(甚至調味粉或各式醬料抹醬也都自製)。堅果醬一直是我料理上的心頭好,但家有三枚小娃的主婦真的很忙,做一次堅果醬,得先低溫慢烤堅果,然後再用食物處理機(或破壁機)攪打(量少也不好操作),有時為了省時方便,我還是會選購市售的產品來使用。

未命名.jpg

超市裡都會有個專門販售有機食材的專區。柴米油鹽醬醋茶在這邊都能找得到。

套一句小志先生的名言,『吃進肚子裡攸關健康的錢不能省』,所以這些年我們漸漸開始選擇有機食材(兼顧到健康又能做環保,雙贏!),除了注意食材的安全之外也會注意其營養價值如果是買加工類產品,我特別會注意產品的成份標示跟產品的認證。孩子們在我多年的『洗腦』下比我還注意包裝上成份裡是否有不該出現的化學添加物(誇張到連我做皮卡丘饅頭,因為紅趜粉沒了,就用了少許食用色素做成紅色嘴巴,他們在吃的時候惡狠狠的就把紅色的嘴給撕了…..是該說我的洗腦教育很成功嗎?)。

相較於國外,台灣真材實料、無添加的堅果抹醬系列的商品相對少也較不容易取得。這次接到『超級食代 Superganic Foods』的食譜設計邀約,才發現他們引 進了美國一系列有機石磨堅果種籽抹醬。

IMG_8412拷貝.jpg

這系列是帶巧克力的有機石磨堅果可可醬,除了超級食代有機石磨巧克力杏仁堅果醬有機石磨巧克力榛果醬兩種口味外,還有帶脆粒的有機石磨杏仁椰果脆粒堅果醬有機石磨榛子椰果脆粒堅果醬口味。拿來抹麵包、泡牛奶、打豆漿(多了巧克力跟堅果,小朋友很愛)都是一般日常簡單的用法。想多點變化,也能應用在烘焙點心上。之後我會陸續分享用這系列產品所製作、適合全家人吃的只給甜味不給負擔的低卡營養健康點心。

IMG_8407拷貝.jpg

另外一個系列是單一口味的超級食代有機石磨堅果醬,有有機石磨芝麻醬有機石磨發芽葵花籽醬有機石磨發芽南瓜籽醬有機石磨腰果堅果醬有機石磨杏仁堅果醬有機石磨椰果醬等口味。這些有機石磨堅果醬,都是用古法石磨製作(內建老人魂的蘿小姐最愛各種古法製作),每批得耗時2448小時全程低溫研磨完成平均一小時才生產2瓶! 我最愛的部分,是這一罐罐『單純』的堅果醬,用的都是單一原味的全食材(堅果及發芽種籽)並無其他油脂及添加物(如人工色素、香料、防腐劑及甜味劑),這就跟自己在家做一樣安心(還多了層層把關的五大品質驗證,詳細說明可參考超級食代官網)。

 

超級食代單一口味的堅果醬因為味道單純,所以在料理上可以應用的範圍更廣泛也更好搭配。除 了甜點,其實也適合製作成鹹食點心,就像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鮪魚玉米葵花籽醬小餐包,或是之後會分享的雙醬拌麵等料理,都是大人小孩都會愛的鹹點。

IMG_8402拷貝.jpg

堅果醬最簡單的使用方式就是直接當早餐麵包(或饅頭)的抹醬,越老越愛鹹口味的蘿小姐,特別愛搭配奶油(怕胖就別加),或是搭配各種款式的香料鹽(沒 有的話就用一般海鹽)。我選了一款含有油蔥跟蒜末的香料鹽一起搭配超級食代有機石磨葵花籽醬享用,中和了葵花籽比較厚重的氣味,還能帶出麵包本身香氣。層次感很豐富。

除了當抹醬,其實還有許多可以應用的方式。

我發現有些堅果口味可能本來對孩子來說就比較討喜(例如榛果跟核桃),但有些味道比較重但營養價值也非常豐富的像是葵花籽跟南瓜籽,要讓孩子們嘗試還真有些難度。在製作親子料理時,我習慣的策略就是『暗渡陳倉』,把他們可能不太愛的食材偷偷藏在他們喜歡的料理中

IMG_7988拷貝.jpg

像是打豆漿時,加進去豆漿機裡一起打成葵花籽豆漿

IMG_7997拷貝.jpg

或是跟超級食代有機奇亞籽黑巧克力一起和成鬆餅麵糊

鮪魚玉米亞麻子麵包-003.jpg

再透過帶著孩子一起製作(孩子對於自己手做的東西特別捧場),都是能讓孩子們大口大口開心吃下所有營養食材的方式。

IMG_8114拷貝.jpg

這週末的早餐拼盤:葵花籽巧克力奇亞籽鬆餅、葵花籽豆漿、優格奇亞籽巧克力、綜合水果乾穀片跟時令水果,有沒有超級營養豐盛。

才跟孩子們做好鬆餅,小羽就拉著爸爸到中島說,這個鬆餅好好吃,快來吃!

鮪魚玉米亞麻子麵包-001.jpg

然後就無視於老母,和爸爸公然放閃曬恩愛(餵食秀都出現了!)

IMG_8219拷貝.jpg

同樣的概念,我也用在這款鮪魚玉米葵花籽醬小餐包上。把超級食代有機石磨葵花籽醬取代一般會使用來製作這款麵包的美乃滋醬,有著美乃滋的creamy口感,熱量卻更低 ,營養價值高且成分也更多元(葵花籽本身含豐富的營養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對孩子的發育及學習力都很有幫助),最重要的是兼顧到營養與美味。

亞麻籽鮪魚玉米麵包.jpg

接下來我就來為大家介紹,這款適合當早餐,也適合當孩子們放學回家點心的鮪魚玉米葵花籽醬小餐包做法

一、材料(六顆)

A:麵團材料:

高筋麵粉180g

中筋麵粉60g

碾碎的亞麻籽20g(沒有可省略)

雞蛋一顆

鮮奶110g

超級食代有機石磨椰果醬20g(或ㄉ2大匙菜籽油)

細砂糖15g

海鹽2g

酵母6g

B:鮪魚玉米醬:

鮪魚120g

玉米75g

洋蔥50g(也可以用青蔥取代)

超級食代有機石磨發芽葵花籽醬30g

蜂蜜15g

粗粒黑胡椒粉或胡椒鹽適量

C:topping

pizza用起司適量

乾燥巴西里葉適量

二、做法

  1. 將麵糰材料放入攪拌盆中,混拌成糰(攪打約510分鐘),蓋上布,低溫冷藏發酵68小時
  2.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揉壓35分鐘後,接著醒30分鐘(讓麵糰回溫)
  3. 把麵糰分成六等份滾圓
  4. 接著把圓麵糰桿成橢圓形的麵片,兩端往中心折起,接著再把兩側往中心收口鮪魚玉米亞麻子麵包.jpg
  5. 將整好型的橄欖型麵糰,中心用刀子劃一刀,接著稍微往兩側壓,使其成為一船型麵糰
  6. 取出超級食代有機石磨發芽葵花瓜籽醬,與其他鮪魚玉米的材料混拌均勻備用
  7. 取適量的鮪魚玉米葵花籽醬鋪在船型麵糰上,撒上薄薄一層pizza用起司,後續發酵1015分鐘
  8. 烤箱預熱190度,接著將麵包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1518分鐘即完成。     鮪魚玉米亞麻子麵包-002.jpg

現在Superganic Foods 超級食代提供給蘿瑞娜的讀者專屬優惠活動

讓你們可以跟我一起在家動手做,吃得美味又健康 

有興趣跟我一起試做的讀者,只要到Superganic Foods 超級食代官網購物輸入粉絲特別折扣碼

即可享有如下專屬粉絲優惠

  1. 即日起~2017.2.28, 凡購買文中提到的超級食代有機石磨發芽葵花籽醬超級食代有機石磨椰果醬, 滿NT$1,138結帳輸入「LR159」,即可現折NT$159

 

  1. 即日起~2017.7.31, 凡至Superganic Foods 超級食代官網消費滿NT$1,599結帳輸入「LR259」,即可現折NT$259

 

歡迎有跟著試做的你們,回來跟我分享心得喔!

--------------------------------

更多資訊請見:
Superganic foods超級食代官網
Superganic foods超級食代粉絲團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