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烤大蒜.jpg  

這次很開心能接到凱特文化編輯的邀約

為我一直很欣賞也在follow的部落客Joyce

她所撰寫的新書~灣岸餐桌:況味隨影,料理一桌抒情來試讀試做

喜歡看她用相機用文字記錄料理敘事生活

書中每一道菜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段回憶、一種心情

只見她娓娓道來彷彿我正是她那個久違的老朋友

彷彿我也置身在灣區見她所見聞她所聞

連書中料理的步驟,沒有常見食譜書中刻板的一二三

跟著文字描述走就猶如你正坐在她家餐桌旁

邊看著她料理邊聽著她細細提點著料理細節

然後聽她是怎麼愛上這道料理

第一次做這道菜的那天發生了什麼事遇到了什麼人有著什麼樣的心情

這些料理在他的筆下多了一份情感儼然有了生命

除了料理,隨著Joyce的腳步走進這個引人入勝的城市

再看著她將美國西岸的食材揉合了對家的想念,端上了一道道的創意佳餚

每一道料理、每一張照片、每一段文字都那麼的令人享受

getImage (3).jpg  

購書連結:http://goo.gl/s59kU6

 

週末將至

挑出書中兩道適合拿來搭配早午餐的菜餚

一是她愛的果醬~蘋果奇異果

一是我自己每回在烤雞時也很愛就著雞腿邊一起烤的大蒜

所以我很能理解她所說的一吃就停不了口的那種感覺

兩者料理的時間差不了太多,一個用爐子一個用烤箱

好了再一起與烤過的麵包端上桌

講究點,可再拿蘋果奇異果醬來製作新鮮水果茶

 

還有什麼可以比這樣的假日午後還要愜意

百香果蘋果醬.jpg  

 

一、材料

蘋果奇異果醬

一顆青蘋果(或酸的)

三顆奇異果(她用綠我用黃)

砂糖適量(依照個人喜好及水果甜度調整)

我還加了一大匙的檸檬汁

 

烤大蒜

三顆完整的大蒜

有鹽奶油3小匙

喜歡的乾香草或粗粒黑胡椒粉

烤大蒜佐麵包.jpg  

作法

果醬的部份,就先將水果去皮切丁,然後灑上適量的砂糖靜置

待出水後,先用大火煮開,接著轉中小火,邊煮邊攪至濃稠

(尤其到果醬收汁濃稠的時候,更是需要在爐火旁細心看顧)

來瑞典後,我跟Joyce一樣愛上自己做果醬

處理水果的時候可以很豪邁的切大塊大丁

可以調整果醬的甜度(市售的我都懷疑是糖罐子還是果醬)

也可以不放吉利丁片就只利用天然果膠讓果醬產生稠度

嚐的時候更能品嚐到水果的自然原味也能大口吃到果粒

這就是自製果醬的迷人之處

 

彎區美食試做.jpg  

 

烤大蒜不需要什麼技巧,只要花點時間等待

整顆大蒜去頭後,用錫箔紙包起來再放入烤盤

舀上一小匙奶油在大蒜上,再灑上些喜歡的香草或胡椒

就可以送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等待個45分鐘就完成

烤好的大蒜用叉子或杓子插入,就能整瓣取出

伴著拌飯,或與奶油一起抹上麵包

香氣濃郁質地細滑....是我這個大蒜控無法抵擋的美味

彎區美食試做-001.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