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酒釀桂圓雞湯

綺綺的乾媽這次返鄉探親從中國帶回來一台神奇的機器

不但能做優格也能做酒釀,

許久沒回台灣補貨的蘿小姐,幸福的有新鮮的酒釀可品嚐

(冬至要到了,好想吃酒釀湯圓啊)

剛好有位朋友最近正在坐月子,正準備做麻油雞給他補補身子

都開鍋爆香麻油了才發現自己的米酒已經要見底

靈機一動就拿了酒釀來補足香氣,再用桂圓補足湯頭的甘味

(北方人坐月子吃酒釀,而且據說西安的說法,我們的酒釀就是他們的米酒)

小志先生晚上回家,入門就直說好香

晚飯時不知道說了多少次

『這麻油雞湯真是太好吃了!難得我會愛吃麻油雞』

後來吃到桂圓便問我『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秘密武器』

我才笑說,這次跟以往的差別就在於我多放了『酒釀』跟『桂圓』

 

這隻快三斤的玉米雞,雞腿雞骨架拿去燉湯

雞胸的部份就拿來做孩子們愛的三杯口味

為了要達到一隻雞就能搞定晚餐

雞湯的部份,我還多加了高麗菜、舞菇跟新鮮香菇煮成火鍋

(就是冬天怎樣都要吃鍋的概念)

雞胸的部份為了要能入味又避免在鍋中燒太久口感變柴

我把雞胸肉片薄片後,用三杯的醬汁跟薑末蒜末先醃半天

一樣再加舞菇跟袖珍菇,快炒成三杯菇菇雞柳

這樣份量不小的晚餐,我們一家五口全部掃的一乾二淨

(許爸比,你真的要認真賺錢啦!一家這麼多吃貨)

肢解全雞的作法請見這裡(內含雞肉64道料理)

三杯姑姑雞柳  

現在就來介紹材料吧

一、麻油酒釀桂圓雞湯

1.全雞除雞胸剁成適當大小

2.紅棗15顆

3.酒釀4大匙

4.桂圓乾2-3大匙

5.薑12片

6.麻油4-5大匙

7.米酒100cc

8.水適量(可以剛好淹過所有材料即可)

 

作法請見這裡

 

二、三杯菇菇雞柳

1.雞胸兩片順紋切薄片

2.蛋白1個

3.九層塔一把

4.綜合菇類適量

5.薑8片

6.蒜6瓣

7.醃料:麻油、米酒、糖、醬油膏、蒜末、薑末、蛋白

8.調味料:醬油4大匙、米酒4大匙、糖2大匙

9.麻油:4大匙

 

作法除了雞胸肉要先跟醃料一起醃半天之外

其他作法請見這裡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