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式冷麵沙拉.jpg  

瑞典老一輩的人說,如果冬天的天氣不冷,那麼當年就不會有夏天。果然今年的仲夏節創下了五十年來的最低溫(六月中才10度),我們家的冬衣冬被到七月初都還沒換季,連氣象預報都報導今年夏天最好的天氣大概就只有20度。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接受這個不需找地方避暑的涼夏(人有時還是得靠這樣洗腦自己活下去,哈!) 

結果過完比比生日的那天,氣溫飆上了28度,接著一星期都是這樣舒適宜人的溫度,甚至有幾天我們家還搬出了四年前買的只用過一次的電風扇,破30度的那天,皮膚上悶著一層薄薄濕濕的汗水,讓我有回到台灣的幻覺。 

於是這星期我們家餐桌都走輕食路線,從涼麵(中華涼麵日式涼麵川式涼麵)涼粉(涼拌五色河粉涼拌雞絲拉皮)到捲捲捲的日式手卷墨西哥捲餅花壽司土司壽司,再來就是我覺得最簡單準備又可以輕鬆變化口味的冷麵沙拉,我的祕密武器就是超市裡販售的各式口味沙拉粉。 

剛到瑞典時跟超市裡的醬料都還不熟,有次到朋友家作客,吃到他們家好吃的沙拉,我不改愛挖寶的本性問了朋友該怎麼調味。他神秘兮兮的翻出N種不同風味的沙拉粉(有法式、義式、希臘、酒醋….等),笑笑的說『就靠這個啊!』,後來這沙拉粉就變成我們這群女性同胞的好朋友。不同的沙拉粉只要搭配不同的配菜(麵包丁、乳酪丁、PASTA、玉米、蝦仁或烤雞等)、水果(酪梨、蘋果、葡萄、臍橙、芒果、哈密瓜、鳳梨、葡萄乾等)及生菜(綜合生菜、黃瓜、甜椒跟小黃瓜等),就能輕鬆端出不同風味的沙拉。所以最近忙時間沒頭腦設計輕斷食菜單時我也靠這味。 

今天分享的這道輕斷食餐,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調整水果跟蔬菜的種類,另外分享生菜沙拉好吃的秘訣就是生菜要乾,否則水份會稀釋掉調味(沙拉砵、麋鹿造型PASTA跟沙拉脫水籃都在IKEA買),熱到沒有食慾不想下廚的朋友趕快試試吧!

   

義式冷麵沙拉(221大卡)

一、材料(一人份)

Pasta 33g120大卡)

綜合生菜150g18大卡)

甜椒20g4大卡)

芒果30g10大卡)

黃金奇異果半顆(20大卡)

沙拉粉2g9大卡)

橄欖油1小匙(40大卡)  

IMG_5302  

二、作法

1.PASTA放入滾水中,依包裝上指示的時間煮熟後,撈起泡冷水備用

2.將生菜洗淨後放入脫水籃中轉乾

3.將水果切丁、甜椒切絲

4.把所有材料放入砵中,加入沙拉粉及橄欖油拌勻,即可盛盤享用。

義式沙拉冷麵.jpg

 

更多美味輕斷食餐請見新書《享瘦也能享受的70道美味輕斷食餐》

 

集結了最具人氣的電鍋、燜燒罐、鑄鐵/平底鍋、烤箱及玻璃罐料理, 

 

包括鍋物.排餐.沙拉.粥飯.麵食等少油健康食譜

 

美味輕斷食餐-立體書(1).jpg   

 

博客來:http://goo.gl/b189sz
金石堂:http://goo.gl/TbX0Y0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