莧菜吻仔魚麵線  

來瑞典六年,第一次在亞洲巴士車上看到心愛的紅莧菜(連亞洲巴士上都買不到更別說其他地方了),看到當然二話不說馬上結帳拎回家。紅莧菜富含鐵質、鈣質及許多重要的維生素(都是菠菜的好幾倍)又富含纖維質,且熱量又低,當然是輕斷食餐不可多得的好食材,所以這次的斷食餐,就用我最愛的蒜香吻仔魚風味搭配莧菜來煨煮麵線。

 

由於許多調味料的熱量都偏高,所以在料理輕斷食餐時,我會特別費心去構思是否有天然的食材可以為湯頭提鮮,這次的祕密武器就是皮蛋,皮蛋特有的香氣加上吻仔魚的鮮、莧菜的甜,只要加入少許的鹽巴,湯頭就相當清爽甘甜美味。就算平時用這樣的方式料理,低卡高纖抗氧化,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

好奇問一下,不知道有多少朋友也開始執行輕斷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心得呀

趕緊來寫做法

 

莧菜吻仔魚麵線(約245大卡)

一、材料:

莧菜 150g28大卡)

麵線40g140大卡)

吻仔魚50g21大卡)

皮蛋140g49大卡)

3瓣、辣椒適量、胡椒鹽適量

二、做法

1.取一不沾炒鍋,稍微熱鍋後放入吻仔魚乾鍋炒香,接著加入蒜泥一同爆香

2.燒一鍋滾水,加入炒鍋中,接著加入紅莧菜及麵線(我買的麵線不需要洗過,有的麵線得先洗過否則會太鹹)

3.煨煮4-5分鐘待麵線八九分熟時,加入切塊的皮蛋,接著加入少許鹽巴及胡椒鹽調味,即可起鍋享用。

20140530莧菜麵線+韓式辣豆腐鍋    

 

更多美味輕斷食餐請見新書《享瘦也能享受的70道美味輕斷食餐》

 

集結了最具人氣的電鍋、燜燒罐、鑄鐵/平底鍋、烤箱及玻璃罐料理, 

 

包括鍋物.排餐.沙拉.粥飯.麵食等少油健康食譜

 

美味輕斷食餐-立體書(1).jpg   

 

博客來:http://goo.gl/b189sz
金石堂:http://goo.gl/TbX0Y0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