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炸豬排2.jpg  

說也奇怪,越是不健康的食物越是討大人小孩歡心,

像是油炸類的炸薯條、炸雞排或是炸豬排。

後來為了不讓孩子們再外頭買這些我口中所謂的『垃圾食物』回家吃,

我通常要不自己動手炸,要不就改變作法讓他們吃的開心也健康。

今天這道免炸豬排,要是我不說,吃過的人都還不知道是烤豬排。

這樣的作法不但吃在嘴裡一樣卡茲卡茲響,

而且更省事更健康,低了一半的卡路里,

連想瘦身的人也都能大口享用。

 

在西班牙放縱自己大啖海鮮大喝啤酒了一星期

回來瑞典的第一天,先是做了一整晚都在煮飯的夢

(要不要這麼恐懼被打回家庭主婦的原形,哈哈

    還出現了原本在燉紅燒牛肉最後卻端出紅燒牛肉『粥』的夢境)

我想這星期會找一天開始執行輕斷食

(從不忌嘴的我心裡上還是有些擔心自己hold不住,哈!)

開始對自己信心喊話『我一定會成功』

(把洗腦小孩的那招也用到自己身上)

anyway先試試這道美味的減脂料理吧!

更多健康美味的晚餐選擇也都收錄在

餐桌上的超級食物一書中唷

 

 

一、材料

1.自製免炸炸排粉100g(玉片碎片50g+麵包粉50g+1.5-2大匙橄欖油

2.里肌肉4

3.麵粉適量

4.雞蛋1-2顆打成蛋液

5.高麗菜絲適量

6.豬排醬適量(喜歡清爽一點的人可以自調蘇梅醬:白芝麻適量、日式鰹魚醬油、紫蘇梅汁)

 

二、作法

1.里肌先用刀背敲過後再用肉鎚拍扁至1.5倍大

  (沒有肉鎚一樣拿主婦的好朋友~米酒瓶)

2.將玉米片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像麵包粉的粗粒狀後,

    並與麵包粉混合均勻成自製烤排粉,接著放入炒鍋中,

    加入橄欖油用中小火炒至金黃備用。

(沒有食物調理機的朋友,將玉米片放入塑膠袋中,

    用酒瓶敲打也一樣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

3.將里肌肉灑上適量的鹽巴及粗粒黑胡椒,接著先沾麵粉再

    沾蛋液,再沾一次麵粉及蛋液,最後沾上一層自製免炸

    炸排粉,即可放在烤架上。

4.烤箱預熱200度,一面烤8分鐘後翻面再烤8分鐘,

    即可取出切片,搭配高麗菜絲及沾醬食用。

5.小叮嚀,我會在大的烤盤內先鋪上烘焙紙,再放上小的網架,

    網架上才放豬排,這樣烤出來的豬排就會非常的酥脆,

    否則先壓在下方沒烤到的那面會比較濕黏

免炸低卡酥脆豬排.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