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6_調整大小.JPG    

開始做免揉麵包之後,突然發現原來就不甚大的冰箱簡直小的可憐。總共三層的冷藏。一層被我拿來放兩桶麵糰,一層被我拿來放各式醬料,現在只剩下一層可以放新買的菜跟隔天的便當。而且一做就上癮的我,不只拿來當早餐,連晚餐也漸漸開始用麵包當做主食,就為了要滿足蘿小姐想拿免揉麵糰來嘗試各種作法的癮頭。

 

還好向來挑嘴的小志先生對於這樣的轉變沒有太大的反應,甚至還相當捧場樂在其中。今天我跟著兩小一起出門上學就為了採買製作滿福堡的材料,也順便預告了小志先生我的幸福BRUNCH菜單(我承認這對有Monday blue的人是有點殘忍)。結果正當蘿小姐在廚房裡煎蛋捏漢堡排時,接到了老爺的瘋狂奪命連環CALL。原來他就只為了訴說自己便當離奇失蹤的慘況,還說早知道就回家跟我一起享用滿福堡套餐。

 

其實蘿小姐為了製作完美外形的英式瑪芬,本來打算添購瑪芬的模型(麵糰要套著模型發酵,才會相同大小形狀也才漂亮),但看到兩個模就可以要掉一張四個小朋友,龜毛但小氣的主婦還是會手軟,於是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就只用煎蛋的圓模把麵糰切下,就放任他自由自在的發酵,好在成品也還不賴反正最後都是要切開夾餡的,有這麼多綠葉當障眼法相信誰也不會花心思去注意瑪芬的形狀夠不夠完美(好啦~我承認我有點想自我催眠)。喜歡吃滿福堡的盆友們,趕緊動手試試吧!

 

IMG_4547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麵糰來自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ites a Day。內餡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A.  麵團(只取當中的300-320克)

1.  溫水3杯(240ml/杯)

2.  乾酵母1.5大匙

3.  海鹽1.5大匙(我放了大概一大匙)

4.  中筋麵粉6.5

B.  滿福堡內餡(四個份)

1.  起司片四片

2.  太陽蛋四個

3.  火腿片四片或八片

4.  台味漢堡排:青蔥一支切細末、豬絞肉200g、麵包粉2T、香油1T、米酒0.5-1T、蠔油1.5-2T、粗粒黑胡椒適量、胡椒鹽適量、糖跟鹽少許(吃清淡的人就不用再加鹽了)

¤作法

1.  製作麵團:把麵團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到沒看到粉類,接著放入一個帶蓋的桶子裡(不可密封)室溫發酵2小時後,移入冰箱發酵12-14小時即可取用(作者說至少要冷藏三小時才能使用,沒用完的麵團五天內用完即可)

2.  取出麵團前先在麵團及手上灑上一些麵粉,抓起約葡萄柚大小的麵團用剪刀剪斷,取出共300g的麵糰。接著將麵團整型,動作要輕柔快速切記不要把麵團中的空氣擠壓掉,然後用擀麵棍擀成約1.5公分厚的麵皮,再用圓模切割成四份,稍微整形後放著發酵30-40分鐘。

3.  製作內餡:將漢堡排所有材料攪拌至肉餡出筋(其實我習慣先加水類,攪拌到水份都被絞肉吸收後,再加鹽跟油,這樣可以把水份包在肉餡裡吃起來會比較多汁,最後才加入調料蔬菜拌勻),接著分成四份,在兩手間來回拍打成圓餅狀。

4.  煎太陽蛋:鍋底抹一點油,放入圓模打入雞蛋,接著在旁邊灑上一些水蓋上鍋蓋,用蒸氣把上面的蛋蒸熟。

5.  烙英式瑪芬。發酵好的麵團,雙面沾上黃豆粉(原本應該要用玉米碎,但我買不到所以就用黃豆粉替代),入鍋用中火烙至兩面金黃。

6.  組合滿福堡,切開瑪芬(可以再入鍋烙一下內面),依序擺上起司、火腿、漢堡排、太陽蛋蓋上上蓋,即可享用

7.  今天的配菜是水果沙拉,用的是超市現成的沙拉粉淋上橄欖油,再把綜合沙拉菜、柳橙、葡萄、葡萄乾攪拌均勻,健康的早午餐就完成囉!

PS.詳細麵團的整型方法或其他創意變化請見作者的部落格

0326_調整大小.jpg 03261_調整大小.jpg 0326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肉滿福堡 五分鐘麵包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