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49_調整大小.JPG  

長這麼大以來這大概是蘿小姐第一次覺得自己病到快死掉

所有任何你能想的到最嚴重的症狀應該都會出現在我身上

而且這也是第一次連著N天因為身體的不適痛苦到無法入睡

撐到星期一早上打電話到醫院預約看診

櫃檯的護士評估狀況後終於願意賞給我看醫生的機會

醫生詳細的問完診便要我抽血驗尿驗痰然後就要我等報告結果

快死掉的我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才拿到醫生下的處方箋,

前二十分鐘花在排隊抽血,接下來的四十分鐘是等醫生下午茶回來

(小志說這是明文規定的所以就算我病到要死也不能剝奪他的人權)

又接下來的二十分鐘是等醫生看報告結果查可用藥品

最後的十分鐘則是告訴我他如何選藥及藥物的使用方法

以及我該如何居家自我照護,然後下星期記得再回來複診

在瑞典,一般的流感病毒感染醫生是不會開藥給你

只會要你多喝水多休息要是發燒就叫你多泡澡讓自己流汗

除非檢驗的結果是發現體內已有細菌感染才會開抗生素給你

果然抗生素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吃完第一天療程我就發現自己似乎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雖然喉嚨跟支氣管還是無時不刻像撕裂傷的痛楚

還有擤不完的鼻涕跟咳不完的痰

(根據醫生的說法這是流感病毒所以無藥可醫只能靠自己修復)

但是相較於前一天自己完全沒力氣下床全身筋骨肌肉都痛

然後發燒的程度也從近四十度降到三十八度

半夜嘔吐的次數也從四次降到一次

我想這應該算是大幅改善

照理說我該安份的躺在床上修養生息快把病給養好

無奈躺了一早上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就是翻來覆去無法入眠

只好起來敲敲鍵盤培養睡意。果然寫到一半眼睛也開始只開一半

趕緊來把材料作法寫上就乖乖來去補眠

這是近幾天食慾不振的我唯一想吃的東西

所以就算病到沒力氣站坐著也要把這款皮蛋瘦肉粥給搞出來

IMG_4036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1. 白米一杯(大同電鍋量杯)

2. 清水11-12杯(大同電鍋量杯)

3. 薑片8-10片

4. 蔥1-1.5支切大段

5. 沙拉油1.5大匙

6. 豬絞肉(瘦一點的)200g

    (用鹽、香油、黑白胡椒細粉或椒鹽粉、薑汁醃過)

7. 皮蛋適量

8. 蔥花及薑絲

9. 雞粉適量

作法:

1. 將材料1-5全部放入鍋中,水煮滾後轉小火煲約一小時

    使米湯呈現濃稠狀

2. 煲粥的時候將醃料與豬絞肉拌勻備用

3. 待白粥熬好,撈出裡面的薑遍及蔥段。接著放入醃好的

    瘦肉攪拌均勻後再放入切小塊的皮蛋

4. 起鍋前加入雞粉、蔥花、薑絲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0314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蛋 瘦肉 粥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