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85_調整大小.JPG    

這個termin的瑞典文老師Monika,就是江湖中傳說讓一群花痴物理系博士生搞群眾運動的連署上書學校,指名要求她來當任課教師的美女老師(沒錯,小志先生就是其中的一枚花痴)。果然百聞不如一見,原本對這位西班牙混瑞典的美女老師抱持著相當程度遲疑的蘿小姐,再見過本尊之後,除了對於他看起來不如實際年齡的年輕外,就女性欣賞女性的角度來評分,他的確獲得VG的評價(瑞典的A+)。尤其是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再加上渾然天成自然不做作的讚美功力,的確讓這原先苦悶的瑞典文課程多了一線曙光。

 

這星期當老師利用課文中的片語~är trött på(be tired of)一一問我們對於什麼事感到厭煩時主婦我當然不改本性的說 jag är trött på att laga mat och ta hand om barn för länge,翻譯成中文就是~老娘我不爽煮飯跟帶小孩很久了。只見他一臉驚訝的問我說『你有小孩?』(慘……怎麼不小心就洩了自己的底,裝不成未婚少女至少我應該好好保持賢妻良母的形象才是)蘿小姐除了點了點頭還相當誠實的回說Jag har två barn. Pojken är tre år gammal och flickan är ett år gammal(你這個豬頭,是前一段課程練習自我介紹到成反射動作嗎?沒事幹嘛自曝自己是兩個小孩的媽,連男孩女孩年齡都說,你要不也說說他們的生辰八字看可不可以順便幫他們徵婚),沒想到就是這個看似多此一舉的動作讓Monika前來問我:『我認識你老公嗎?他是不是上過我的課?』然後又說了一些小志先生在上他課時發生的一些趣事(搞的小志先生知道後心花怒放又像個花痴般只差沒流口水的說:『沒想到Monika記得我耶!』)

 

也就是在這段閒聊中,蘿小姐才意外學到原來小比學校的校名就叫『餅乾罐』(Kakburken)然後每個班級的名稱其實都跟餅乾有所關連。最小的班級Smulan其實就是瑞典文的餅乾屑,中班的兩個班MarägenSkorpan一個是蛋白糖霜餅另一個就是瑞典的硬餅乾,最大的班級Kringlan指的就是蝴蝶結形狀的鹹麵包,而也是在Monika的提點後,蘿小姐才又重新注意小比校門口的告示牌,其實真的就畫了一個餅乾罐裝著四種不同形狀的餅乾(分別是蝴蝶餅、蛋白糖霜餅、硬餅乾跟餅乾屑的形狀)。看了他們的分班命名再對照校門口的告示牌後還真讓人會心一笑。(我猜當我跟比比解釋他跟妹妹所讀班級的意思後,他應該會取笑妹妹就是吃的到處是餅乾屑的餅乾屑屑班)

 

其實對小朋友來說知道自己讀什麼班級、那代表什麼意思總會有著一份特別的意義。就如同比比現在每次吃到櫻桃形狀的軟糖都會跟我說:『媽咪,柔柔姊姊他讀櫻桃班耶!』,或是小志先生的小侄子小姪女,看到動物的圖片就會說:『那是我讀的蝴蝶班』、『那是我讀的海豚班』

 

以上,為蘿小姐在北歐林雪萍不負責任報導

smule1.bmp  

這就是所謂的小班smulan(餅乾屑)  

skorpan.bmp

這是中班skorpan(瑞典硬餅乾)

marägen1.jpg  

這是中班marägen(蛋白糖霜餅)  

kringlan1.jpg

這是大班kringlan(蝴蝶鹹餅)  

 semlor.jpg       

同場加映有格友詢問的瑞典特有甜點~samla

以上五張圖感謝姑狗大神提供

等蘿小姐十月底期中考完如果還沒掛點的話我再來做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