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星期做肉圓的時候,剛好宥宥麻麻燉了鍋剝皮辣椒雞湯,於是我們兩家決定來個交換食物,拿了肉圓換雞湯。據說這是一道傳統的客家料理,雖愛吃客家菜的蘿小姐卻是第一次嚐鮮。由於宥宥麻麻用的是會辣的剝皮辣椒,所以湯頭除了雞肉鮮、香菇甜、薑的溫潤,還多了點辣辣的勁道。這對初次嚐到這款美味的許氏一家,可說是驚豔到爆炸。而且聽宥宥麻描述,作法就如同瓜子雞湯一樣簡單,一隻雞配上0.5-1罐帶湯汁的剝皮辣椒(端看你們吃的是不是重鹹)


這一篇文章是要獻給昨天破蛋的小霓阿姨,祝她25歲生日快樂、博士論文題目趕快想出來,還有一直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蘿小姐跟小霓阿姨已經到了每年都過25歲生日的年紀了)
昨天在瘋狂的假日採買急行軍後,回到家累癱的蘿小姐,在不想煮飯但不煮又會斷炊的情況下,意外的接到一個好消息~蕭博叔叔邀請我們許氏一家到蕭家餐敘。其實自從上次的豪華牛排大餐之後,小志先生跟蘿小姐就一直期待能再吃到小霓阿姨的精心料理,這回終於如願。
還好在整裝準備出發的過程中,有了志泰叔叔的報馬仔,我們才得知原來內斂的蕭博叔叔暗地裡要為小霓阿姨安排這個慶生會(叔叔,下次別再讓壽星煮飯了啦!很殘忍耶!)既然是慶生會,怎麼能沒有蛋糕鮮花的點綴,於是,蘿小姐派遣志泰叔叔神聖的任務~準備美麗花束及狂歡飲料,我呢!則一邊餵食許小比一邊搞個提拉米蘇當作阿姨的生日蛋糕。
配合度極高的小比,快速有效率的吃完晚餐,我們也依約如期到達,貼心的阿姨早已被齊料就等我們到了才準備下鍋快炒。卸下家庭主婦外衣的蘿小姐,食慾大好,一口氣就扒掉一大碗飯,向來吃飯總在那邊數飯粒的小志先生也嗑掉兩大碗,連剛吃過碗飯的小比,竟然還一口接一口的吃著味增魚,沒一會兒桌上的食物全被我們這群蝗蟲掃的一乾二淨,壓根都沒想到還要留一點給蕭博叔叔帶便當。
而這道蒜頭雞更是當晚的壓軸,蒜頭熬製的香濃湯頭,一入口滿是蒜頭的香氣,隨即頂上味蕾的是融合雞肉及蒜頭的甘甜滋味,一碗喝完,整個胃暖呼呼的很是舒服。於是,今兒個一大早蘿小姐又迫不及待的熬了一鍋,不但簡單味美也養氣補身喔!
後記:小比在幫小霓阿姨唱完生日快樂歌後,就突然會拍拍手了,似乎是要幫小霓阿姨鼓掌慶祝一樣。
◎食譜來源:小霓阿姨指導開示
◎材料:
1.大雞腿2隻切塊(我這裡沒有土雞,不然我會用整隻土雞)
2.蒜頭兩大顆去皮
3.鹽巴適量
◎作法:
1.將雞腿塊汆燙後放入去皮的蒜頭瓣一起熬煮約一小時 ,
起鍋前加點鹽巴調味即可。
貼心小叮嚀:如果不是土雞,雞肉可能比較不甜,可以稍微加一些雞粉提味。如果使用新鮮土雞,就可省去汆燙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