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pr 05 Thu 2012 00:00
-
普羅旺斯燉羊肉佐免揉麵包
- Apr 03 Tue 2012 00:06
-
免揉麵團之英式瑪芬佐班乃迪克蛋(Eggs Benedict)

在做豬肉滿福堡時,其實心裡就盤算一半的英式瑪芬要獻給我心心念念的班乃迪克蛋。那是除了永和豆漿、水煎包、蚵仔麵線、蚵仔煎之外,難得台妹我愛的西式早餐之一。爆漿的蛋黃配上檸檬奶蛋做成的荷蘭醬,雖然肥滋滋但十分美味。搞剛一點的話瑪芬裡可以再夾入煎的酥脆的培根,或是像我再弄個普羅旺斯香煎馬鈴薯及沙拉當配菜,就是個非常豐盛又營養的早餐。開始做免揉麵包的這星期,幸福的小志先生不像往常只有假日而是每天都有現做的早餐可以享用(心機重的蘿小姐是怕他再瘦下去我們兩個的體重又要幾乎要一樣,我可不想再回到大學時代都要錙銖必較那寶貴的一公斤,因為大概有四年的時間小志先生都跟我一樣重,ps.真的不是我太重....我發誓)。Anyway,早餐很重要,好好悠閒的享用一份豐富的早餐,整個人都有元氣了起來呢!
- Mar 29 Thu 2012 00:06
-
五分鐘免揉麵團之芝麻起司貝果蝦沙拉

昨天被小志先生笑說我做的蔓越莓貝果雖然好吃但外型不夠專業不夠美觀,整體評分馬上就被打了八折(還大言不慚的說男人就是視覺系動物)。除了一方面是自己做五分鐘免揉麵團成癮外,另一方面也是蘿小姐患了程度不輕的強迫症。今天一早鬧鐘一響便從床上跳起(小志先生的鬧鐘永遠是叫醒全家後他才被我們叫起床),勤奮的做了早餐給老爺少爺享用,接著速速把一群老小給打發出門後,便開始了我的雪恥計畫。因為本來就打算要做鹹味的貝果來搭配瑞典式的蝦沙拉,所以冰箱裡的那糰帶著蜂蜜味的甜麵團就不適用。上回看到格友Cindy Chan分享了一款免揉芝麻麵包,心裡便有個底,想拿它來當基底再包入起司,相信跟蝦沙拉會非常對味。
- Mar 28 Wed 2012 03:53
-
五分鐘免揉麵糰之蔓越莓貝果

在做完豬肉滿福堡後,才在跟五分鐘麵糰的同好討論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蘿小姐在台灣時愛的假日早午餐~貝果(bagel)時,團主就昭告大眾,作者在部落格發表了用基礎麵糰做貝果這篇文章。在得知了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後,今天的免揉麵糰當然就拿來貢獻給貝果囉!只不過向來愛胡搞瞎搞的蘿小姐,決定拿冰箱裡的兩團麵糰一起做實驗。基礎麵糰就拿來做原味貝果,內餡呢!走的是超級瑞典風~用的是瑞典道地的抹醬kaviar,再夾入北極蝦、生菜、水煮蛋、新鮮時蘿。甜麵糰呢!就拿來做蔓越莓貝果,搭配楓糖漿及奶油或是cream cheese。明天的早午餐菜單就此定調(要是蘿小姐頭殼壞去心情好,搞不好明天會搬出以前走踏江湖的辣妹裝踩上高跟鞋再上個妝,然後坐在自己家廚房窗邊,一邊享用一邊幻想自己正在參加姊妹淘的聚會)
- Mar 27 Tue 2012 00:03
-
五分鐘免揉麵糰之豬肉滿福堡
- Mar 26 Mon 2012 03:34
-
五分鐘免揉麵團之辮子麵包(椰子奶酥+黑糖核桃)
也許是總被小志先生喚做『小禿驢』的許綺綺小朋友,長頭髮的速度永遠跟他身高體重的成長速度成強烈反比,讓一直幻想能幫女兒梳頭編辮子再把她扮成公主樣的蘿小姐,心中的那份辮子控一直沒有被滿足。於是把明明可以簡單捲一捲就放著最後發酵然後入烤箱烤的甜麵團,多花上N倍的時間在擀平灑料捲起再擀平捲起麵團的步驟上,只為了能滿足自己編辮子的慾望。
今天的內餡,用的是個人很愛的奶酥椰子葡萄餡以及黑糖肉桂核桃餡(要不是沒時間熬紅豆製作紅豆泥,不然紅豆內餡的麵包在蘿小姐的心目中是永遠的東方不敗啊!)。由於這份麵糰裡加了少量的蜂蜜,讓剛出爐的麵包滿是蜂蜜及肉桂的香氣,夭鬼的蘿小姐忍不住馬上就切了兩片大快朵頤。就算是放到隔天,麵包的保溼度跟柔軟性還是很好,只是我總愛吃帶點熱氣的麵包(彷彿自己正在品嚐的是剛出爐的麵包)所以我習慣再把麵包放入微波爐中小小的加熱一下(大概15秒左右太久麵包就會變乾硬)老爺子今天邊嗑麵包邊啜咖啡,表情十分滿足。一樣麵糰簡單好做,內餡可以自由發揮,推薦度達五顆星。
- Mar 25 Sun 2012 01:14
-
五分鐘免揉麵團做Costco起司雞肉卷

前陣子蘿小姐的學姊買了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ites a Day《五分鐘歐式麵包》這本書,接著又在fb成立五分鐘麵包的社團,沒多久功夫就引起身旁一拖拉庫親朋好友試做五分鐘麵團的風潮。剛加入社團的蘿小姐,當時還依舊沉迷於北海道牛奶麵包的綿軟如絲及濃郁的奶香中。直到家中的那台Kitchen Machine被我操到一開機就傳出陣陣臭灰搭的氣味,在深怕它從此掛點然後我連蛋糕都無法打的情況下,開始改邪歸正轉念投向五分鐘歐陸麵包的懷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