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4016.jpg

這道鮮榨檸檬(萊姆)紅茶,
其實是上次帶媽媽蹺家團在入住的民宿(玥身心靈會館)喝到的
他們在檸檬的盛產的季節,常會做來當迎賓茶,
而且還有個好聽的名稱叫『玥凝紅』
 
我猜『玥』是取自於民宿的名稱
凝』則是濃紅茶遇冰後會出現冷後渾的凝乳狀態
『紅』自然就是紅茶啦!(沒求證過,純粹猜測)
當時我一樣臉皮很厚想挖寶的問民宿的服務人員
這好喝的玥凝紅該怎麼製作?
結果,她竟然回我『你可以問虎哥啊!這是虎哥教的』
(沒想到是我們覓幸虎哥傳出去的,那就好辦事啦!)
 
原來,這是虎哥在久遠久遠之前,
還在某知名製茶廠工作的時候,他們廠內的招牌飲料。
用的是日月潭的紅玉紅茶,然後跟冰塊、糖漿,
以及新鮮檸檬一起放入果汁機中,快速攪打十五秒,
接著濾掉檸檬渣渣跟皮就完成
不過有時候要是時間拿捏不好,
很容易把檸檬皮的苦味給打進去。
 
這個限制倒讓我想到可以利用冷壓搾汁機的優點
簡單就把柑橘類的皮的香氣榨到果汁中
但卻不會萃取到皮的苦澀味
而可以保留住萊姆皮我愛的迷人香氣
這天趁三枚小娃放假在家就讓他們分工一起來製作吧
詳細的製作過程影音請見這裡
IMG_E4029.jpg
材料很簡單
首先就是先準備一壺紅茶(約600cc,茶:水約1:50)
我今天選的是帶著柑橘香的紅韻
虎哥說用紅玉就非常好了,我還捨得用這麼高級的紅茶
自己喝,當然下重本啊
要做鮮榨檸檬紅茶的紅茶要濃郁一些
所以一般泡一分鐘就取茶湯,
我們今天要泡上3-4分鐘才取茶湯

IMG_E4027.jpg

再來就是糖漿跟萊姆汁

我用一百克的二砂跟一百克的水,下去煮成糖漿

中小火煮到大泡泡,有一點點稠狀即可放涼備用

然後準備兩顆萊姆(檸檬大概就一顆)

放入Magimix的冷壓榨汁機中取其果泥果汁

IMG_E4025.jpg

最後就是組裝紅茶、糖漿、萊姆汁跟冰塊(約八到十塊)

全部倒入一大壺中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心享用啦

(酸度和甜度可以依自己喜好調整)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