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醬涼麵是我這個麵食控回台灣必吃的一道小吃。
尤其是以前任教的學校就在眷村區,
那兒有家賣涼麵的小攤,總是令我想念。
 
不過,涼麵好吃的關鍵,就在於麻醬香不香。
自從以前習慣在市場裡買的那家芝麻醬攤不知去向後,
在這我就一直無法做出令我滿意的涼麵醬。
好在,後來發現胡麻系列產品讓我愛不釋手的九鬼
也有出芝麻醬,入手第一個做的料理,
當然是讓我心心念念的麻醬涼麵。
 
麵條的部分,我用現在流行的低卡低醣麵條
配上半條櫛瓜麵,雖也是滿滿一大碗,
但吃起來更清爽無負擔,而且五分鐘就能完成
 
現在來介紹材料作法
◎材料
1.低卡低醣義大利麵半包(60g)
2.櫛瓜半條
3.蒜兩瓣
4.調味料:芝麻醬2大匙、甘口醬油或蠔油1大匙、金白胡麻油0.5大匙
烏醋1大匙、喜歡的辣椒醬適量、煮麵水2大匙
 
◎作法
1.燒水煮麵,這款麵條只要煮2分鐘,放入水在滾開後,再放櫛瓜麵
2.調醬:把醬料的所有材料拌勻,芝麻醬使用前記得先用湯匙攪拌均勻
3.盛盤淋上適量麻醬,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