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這段時間,都是我結束冬眠,開始恢復運動、調整飲食(戒酒、戒甜點、吃低卡)

就為了夏天能穿少少(不想甩蝴蝶袖賣肉)做好準備

而雞胸跟白肉魚是我很愛的高蛋白又低卡的健康食材

五二輕斷食那本書中,我就利用雞胸這個食材示範了很多款沙拉烤物

當時最愛的就是優格、蒜頭跟印度咖哩的去醃雞肉的組合

不過事過境遷,現在發現,我更愛用果醋與咖哩來醃雞肉

鳳梨或芒果口味的果醋,跟優格一樣有軟化肉質的效果

但私心覺得跟印度咖哩交織出來的風味又更勝一層

作法呢!就是口頭指導男人小孩也會的那種簡易程度

首先來介紹材料

1. 雞胸肉1~1.5副,順紋切片

2.釀美鋪鳳梨醋或芒果醋(沒有就用適量的優格加蜂蜜取代)4大匙

3.蒜頭兩瓣壓泥

4.印度咖哩粉1大匙

5.新鮮鳳梨適量切丁

6.鹽巴適量

7.小顆洋蔥半顆切丁

8.香菜末、乾辣椒末適量

做法

1.將材料1~6,放入一缽中混勻抓醃備用

2.取一烤盤,盤底放入洋蔥丁,接著鋪上醃好的步驟一

3.烤箱預熱兩百度C,將步驟2放入烤15分鐘

(如果跟我一樣有燒烤神器的人,就可以用神器烤八分鐘)

4.烤好後,撒上香菜跟乾辣椒末即可大快朵頤

將將將將,有沒有超誘人,重點是超簡單、熱量超低

想要跟我一起減肥迎接夏天的朋友一定要趕快學回家

喜歡我的料理的朋友,請幫我按讚轉分享唷!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