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研發出這款五分鐘就能做好的泡菜之前,

坦白說,比起台式泡菜我家老爺小孩愛我做的韓式泡菜更多

(因為他們愛我用米漿鳳梨蘋果跟梨打的泡菜醬)

有天因為本小姐我太想念台灣的臭豆腐

但臭豆腐的靈魂又是泡菜,為了快速做好泡菜讓我能在一個人的午餐時享用

蘿小姐靈機一動,用鳳梨醋、辣椒跟蒜末,(因為懶得煮糖醋水)

一起與抓鹽出水後的高麗菜放真空盒(抽真空可以加速食材入味)

結果沒吃完的那些,晚餐時小志先生一吃驚為天人的問我:

『你加了什麼在這泡菜裡面?也太好吃了吧!』

(沒想到也有他這個毒舌評審破解不了的密碼,哈!)

然後他就要我一定要告訴大家這個他吃過最好吃的台式泡菜,

但又是我做過最簡單的做法。

我問小志先生以他專業的講評,這泡菜到底好吃特別在哪裡?

他說這款泡菜帶股特別的香氣(像是我做的韓國泡菜的果酸)

口感舒服不嗆鼻,吃完滿口酸甜回甘,非常美味

材料其實很簡單,一般家裡冰箱裡都會有
1.高麗菜抓鹽瀝乾水250g
2.辣椒一支去籽切絲
3.蒜一瓣切末
4.康普紅茶(或綠茶醋)5~6大匙(紅茶帶梅子香、綠茶帶鳳梨香)

   或鳳梨果醋,如果都沒有的可參考這篇自己煮糖醋水

做法:
1.高麗菜洗淨後,撒上適量鹽巴,靜置約十分鐘待葉片軟化後,

   再稍微抓一下,最後用涼開水洗淨瀝乾
2.把剩下的材料跟高麗菜一起拌勻後,放入真空盒裡,

  抽真空約兩到三小時即可食用(不抽真空時間就長些)

同場再加碼一款,也是用果醋醃漬的好吃花椰菜

(仔細點說應該是花椰菜梗)

在瑞典超市的生菜區,除了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生菜即食包之外,

你還可以找到他們叫『花椰菜米』的玩意。

這對於米食控但又想減醣的朋友,真的是一大福音。

因為炒過的花椰菜不但有炒飯的味道,

熱量也只有炒飯的五分之一,吃起來更低卡健康。

所以我想吃麵食的時候,就會用金針菇跟櫛瓜充當麵條,

想吃米飯的時候就利用花椰菜充當米飯來替代。(以上兩句是減肥者必劃的重點)

但是瑞典的人工就是昂貴,一包花椰菜米可買上一大朵花椰菜,

所以我都會買白花椰菜自己處理。

只要用水果刀把前面的花取了先汆燙過,放涼後放真空盒抽真空,

就能當我常備的週間低卡午餐的食材。

剩下的梗我這個勤儉持家的家庭主婦當然也不會浪費,

所以才有了這道醋拌花椰菜的誕生。

花椰菜米做的低卡窈窕餐~番茄玉米魔法花椰飯

把花椰菜梗用鹽水汆燙過瀝乾放涼,

接著用釀美鋪的百香果口味沾醋

(沒有的可用新鮮百香果與糖一比一,再加適量糖跟少許鹽巴煮成醬)

芳醇胡麻油、蒜頭、乾辣椒片、香菜末

跟適量鹽巴(或鮮味抄手),一樣放真空盒醃了,

三小時就能入味當晚餐的涼菜。(沒有抽真空就放久點)

春天到了,想要在夏天前瘦回來的朋友上這兩道一定要學起來唷!

喜歡我的料理請記得幫我按讚轉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