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有個飲食口味上的怪僻,

就是他們不愛任何用『白醋』做的料理(或許是白醋的醋酸味過嗆),

所以他們愛吃的泡菜是用果醋(或茶醋)醃漬的。

他們愛的糖醋魚,不是用烏醋、果醋,就是用泰式酸甜醬燒的。

而這道咕咾肉,也有著同樣的定律,

在蘿小姐改用了芒果醋(或鳳梨醋)取代了白醋之後,

不只裹著醬汁的咕咾肉,連醬汁都愛拿來拌飯。

 

我自己習慣把醃的梅花豬肉丁

一半拿來做咕咾肉,一半像鹹酥雞一樣,炸好撒了胡椒鹽直接就上菜

這樣事實上是做一道菜,但會讓老爺小孩有吃到兩道菜的錯覺(媽媽心機也太重)

然後炸肉的時候,燙個花椰菜淋萬用蒜油,再簡單煮個菜湯,

一桌子的菜,半小時就完成

重點是一樣符合我有菜有肉吃五行蔬果的原則。

老爺特愛被發派炸東西的工作(女人很難懂)

原因是因為可以吃到剛炸好,口感最完美時的炸物

(好吧!管他什麼理由,願意炸都好)

接下來就來介紹材料吧

 

材料
梅花豬切塊450克(我一半做咕咾肉、一半炸好直接灑胡椒鹽吃)
洋蔥一小顆切丁
甜椒半顆
芒果半顆(或鳳梨)
櫛瓜半條切塊先燙八九分熟

地瓜粉適量

醃料:
醬油兩大匙
米酒兩大匙
味醂一大匙
金白胡麻油(或香油)一大匙
胡椒鹽一小匙
蒜頭兩瓣壓泥
雞蛋一顆

醬料:
芒果醋(或鳳梨醋)五大匙(沒有就用白醋三大匙,糖也要增加到3-4大匙)
番茄醬四大匙
水四大匙
糖兩大匙

作法
1.將醃料與肉塊抓拌均勻後,抽真空醃一夜
2.將地瓜粉及適量胡椒鹽混勻後放在一深盤,將醃好的肉均勻裹上粉,靜置反潮
3.起炸鍋,待油溫約160度(筷子插入有小泡泡延筷子往上爬),放入反潮好的豬肉塊,炸到兩面酥香金黃
4.調醬汁:將芒果醋、番茄醬、糖、水放入小碗中攪拌均勻
5.起油鍋,爆香洋蔥後放入甜椒和芒果,拌炒後下醬汁
6.稍微煨煮後,下炸好的肉快跟燙九分熟的櫛瓜,拌勻稍微收汁後即可起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料理分享,歡迎按讚轉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