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2374.jpg

去年的兩趟泰國行,讓我徹底愛上香茅入菜的料理

原本香茅之於我的功用大概就是拿來煮冬蔭鍋、做打拋肉醬

再不就是跟魚露打成泥再加蒜末一起醃成越式烤肉

但到泰國之後,發現他就跟薑還有蒜頭辣椒一樣

都屬可以入鍋爆香提香用的辛香料

這次在荷蘭短期居遊的時候

試著把香茅入鍋爆香,意外做出了當時在泰國很愛的一款蝦料理

然後吃著吃著就覺得好幸福好愛自己,哈哈!

這雖是姐最近才試出的料理,但已經迅速竄位,成了前三心頭好

昨天做時因沒有香茅而省了,一直覺得就差了那麼一個味(比較偏日韓風)

還好搭的是韓國冷麵,所以吃起來也沒有違和感

但如果你問我香茅可不可省,我的回答會是~『想都別想』,哈

現在,就來分享這款姐姐很愛的泰式香茅柚香檸檬蝦

一、材料:

1.蝦15尾

2.櫛瓜半小條滾刀切塊

3.洋蔥半顆切絲

4.喜歡的菇適量(泰國用的是他們的蘑菇)

5.香茅跟辣椒各一支切丁

6.蒜3~4瓣切末

7.香菜、小番茄適量

8.調味料:當時我手邊有的醬油~鰹魚露(或泰國醬油)5大匙、

              柚子醋4大匙、萊姆汁0.5~1顆、糖少許

MYOM3175.jpg

二、做法

1.起油鍋,把去殼的蝦子煎到兩面酥香,盛起備用

2.同鍋再補點油,爆香洋蔥絲、蒜末跟香茅丁

3.接著加入櫛瓜跟菇菇,炒至櫛瓜邊邊顏色有些變透

4.再加入煎好的蝦仁,拌勻

5.最後加入調味料,拌勻後稍微收汁一下,起鍋前灑上香菜、小番茄跟辣椒

  然後就準備好好享用吧!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