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很愛酪梨,但在來瑞典之前,

我的字典裡就只有酪梨牛奶這個組合,

因為我壓根就沒試過酪梨牛奶之外的酪梨料理。

而酪梨牛奶濃郁好喝的秘訣就是,不加水,

然後不加糖,改用蜂蜜、煉奶或布丁調味

盛產的時候常打上一兩罐放冰箱,隨時想都有得喝

好好喝酪梨牛奶做法請見這裡

沒想到後來我也愛上酪梨沾哇沙米醬油的美味

來瑞典後先是在某次趴替中嚐了外國朋友做的酪梨醬,

然後漸漸發現,餐廳的沙拉吧中少不了酪梨的蹤跡,

甚至連這兒日本料裡店的綜合握壽司裡,也一定會有酪梨握壽司。

原本是因為鮭魚握壽司常會被孩子們掃光,

媽媽不得不把菜尾的酪梨握壽司給清空。

吃著吃著竟也愛上酪梨沾哇沙米醬油這樣的滋味

另一個很台灣味的酪梨吃法,就是沾蒜茸醬油(膏)

只是單吃酪梨很無聊,我要馬不是跟煎過(或神器烤過)的板豆腐

要不就是跟皮蛋嫩豆腐一起搭配酪梨丁吃

想要口感更豐富的,可以在加洋蔥丁在蒜茸醬油裡

吃過的,通常會捶心肝自己怎麼到現在才恍然大悟這麼簡單又美味的吃法啊

 

而酪梨跟蝦,在我心中是再速配不過的好朋友,

(日本料理店最經典的加州卷,就是酪梨蝦的組合)

炙燒過的蝦子,濃郁順滑的酪梨跟醬油調的油醋醬,

是我私心最愛的溫沙拉之一。

如果你喜歡接近義大利油醋醬的口感,

那就把橄欖油跟鹽巴的比例提高,醬油的比例降低(油2.5:醬油1),

我自己不愛那麼重的油感,就會用影片中的比例,

然後邊吃邊淋醬,這樣就能口口都吃到清爽脆口的沙拉葉。

只是這兩種吃法的關鍵都在調味料(醬油跟橄欖油)

都要口感順質地好的才更能讓酪梨的風味更加畫龍點睛

(姐姐愛的不外乎萬家香、跟西螺的瑞春、丸莊或大同這幾個老品牌)

另一個炙燒鮮蝦跟酪梨的組合,就是這個小志可以嗑上兩份的酪梨蝦三明治

用的就是墨西哥酪梨莎莎醬的作法

把搗碎的酪梨,跟洋蔥丁、蕃茄丁還有適量的鹽巴檸檬汁粗粒黑胡椒粉拌勻

就是好吃的酪梨醬,不管拿來搭配墨西哥玉米片,或是做成三明治都好好味

再來就是外面早餐店吃不到,姐姐收服老公的愛心早餐

關鍵就在於讓料理風味比別人多美味那百分之一的萬用香料蒜油

直播裡都不藏私地教給大家

除了蒜油,還有兩道快手又美味的輕食~

酪梨起司太陽蛋三明治+瑪格麗特吐司披薩

淋上主婦神助手萬用香料蒜油就霹靂爆炸無敵美味

要學回家征服老小的請看直播或是參考文章介紹

 

鮪魚沙拉,也是早餐營養又美味的選擇之一

重點是可以先前一天就把沙拉醬準備好

隔天就算眼睛都還沒打開,烤個麵包就能做好早餐

我愛的鮪魚沙拉有三種做法

雖然後面兩款都跟本篇主題酪梨沒有關係

但姐姐就愛『薩米斯』,加碼再送你們好好享用

第一個就是利用萬用香料蒜油跟酪梨本身creamy的質地

去調的鮪魚玉米酪梨沙拉

材料很簡單

一顆酪梨(瑞典的比較小顆)、半罐玉米(70g)、一小罐水煮鮪魚(90g)

洋蔥1/4顆切小丁、萬用蒜油2-3大匙、粗粒黑胡椒適量、糖1小匙

然後全部拌在一起拉拉A就完成

除了當抹醬

我也很喜歡把它包在歐姆蛋中,

整個口感順滑香濃又豐富,吃完早餐都會好愛自己

這款比較接近台灣早餐店口味的鮪魚玉米紅蘿蔔沙拉

用的是美乃滋去呈現濃郁的感覺

沙拉跟比利時鬆餅的作法可以參考這裡

這也是一道做出來可以打趴外面早午餐店的料理之一

最後這個也是很台妹我愛的台式風味

(光看用醬油香油香菜去調味就知道很台)

詳細做法請參考這裡

也是一道夏日適合做起來放冰箱的常備菜

 

以上,給除了酪梨牛奶,不知道酪梨可以怎麼吃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