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孩一到夏天就狂愛水果風味的茶飲

久遠久遠以前,我都會用紅玉紅茶搭配韓國的柚子醬及自製的百香果醬來製作

不過這樣的組合,通常放冷後會比較甜膩

這幾年他們開始懂得欣賞冷泡茶的迷人之處後

就會開始喝單泡不加糖的冷泡烏龍茶(尤其是野薑、桂花等花系列)

甚至還會跟我說,媽咪我覺得茶裡面是不是有Godis(瑞典語的糖)

不然為什麼喝了我的喉嚨都會甜甜的呢

而水果茶的泡法,也可以簡化到只用紅茶茶包及各一片的鳳梨蘋果柳橙果乾

喝著屬於茶葉及水果天然的甜份

 

那天是因為要做檸檬口味的提拉米蘇,起心動念要來做檸檬醬

但剛好桌上擺著覓幸的鳳梨乾(專給小孩們打賞用的)

念頭一閃,就想來試試鳳梨檸檬醬

鳳梨的水分多,一般要熬煮成果醬,特別考驗顧爐者的耐心

要不是抱著煉丹的決心,可能會等到超級厭世

而使用天然無糖鳳梨乾的好處就是,烘乾的過程已經幫你去除掉大量的水分

所以短短十幾分鐘,就能做好這款鳳梨檸檬醬

熬煮的過程,瀰漫在空氣中那股甜香的鳳梨及清爽的檸檬味,就好讓人開心

煮好後,忍不住加了一勺到我泡的蜜香紅茶中,果然不意外的非常好喝

小比回家看到桌上我回沖第二次的蜜香水果茶,問我能不能喝?

我問他要不要加老母秘製的鳳梨檸檬醬,他想也不想的說『那還用問嗎?』,

加入一勺拌勻後遞給公子,只見小比咕嚕咕嚕不到三十秒就秒空這瓶,

然後轉過頭說:『媽咪Good job! 要不是看到你在拍照,我應該可以更快喝完它』

我特別愛醬裡面的檸檬絲

舀點湯漿跟檸檬絲配著吐司、鬆餅或可樂餅,

味蕾的享受馬上提高到另一個檔次

泡水果茶或拿來做蛋糕甜點(可加入做戚風蛋糕)風味也相當迷人

現在趕快來介紹這超級厲害但味道卻不簡單的鳳梨檸檬醬作法

一、材料

1.檸檬汁45g

2.白砂糖100g

3.水80g

4.檸檬皮一個切絲

5.鳳梨乾25g(覓幸鳳梨乾請見官網

玫瑰奶茶醬鳳梨檸檬醬.jpg

二、作法

1.將所有材料放入一小湯鍋中小火煮至濃稠狀(像勾薄芡的稠度)即可熄火裝罐

用新鮮鳳梨的做法則是

先把鳳梨跟糖(2:1)的比例煮至收汁濃稠,再加入檸檬汁

(此時可試試甜度酌量增加砂糖量或加點水)煮到上述的稠度即可熄火裝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