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燒梅子排骨.jpg

醋燒梅子排骨

紫蘇梅有開脾健胃的功效,在炎炎夏日裡,或是家人生病食慾不振時,都是我常拿來入菜讓他們更有食慾的秘密武器。這道醋燒梅子排骨,醬香中帶著糯米醋與梅醬交織出來酸甜滋味,溫潤回甘又爽口,是道十分下飯的料理,還記得多年前第一次料理,就成功讓病懨懨且不愛排骨的小志先生讚不絕口連嗑了兩大碗飯。

這次與萬家香合作,拍攝了一系列的影音食譜,在徵求他們的同意後,讓我也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播放,好讓更多喜愛料理的朋友可以更清楚明瞭整個製作過程。影片拍攝製作那時Momo才三個月大,攝影師Eden(小羽乾媽)就用著背巾背著她,要喝奶時,就中停ㄋㄟㄋㄟ 補給,所以每次都要算好時間,哪時他會要喝奶、哪時他會稍微小瞇、哪時我們可以剛好收工吃飯......,短短的一部兩分鐘的影片,光拍攝就要花上大半天,再加上後續的討論、剪輯製作及文字撰寫。這都是我們在育兒的過程中難忘的工作記錄,相信很多的你們,也是這麼努力著,我只想說,你們並不孤單,我們可以一起打氣一起加油~

影音示範~點此可在youtube觀看

 

一、材料:

1.排骨500g

2.蒜頭3瓣壓泥

3.2支切斷

4.辣椒一支斜切片

5.洋蔥半顆切絲

6.梅子醬汁:糯米醋2大匙、紫蘇梅醬2匙、丸大豆醬油2大匙、糖2大匙、水2大匙、米酒1大匙

二、作法:

步驟一.jpg

1.排骨入水汆燙後撈起洗淨備用。

步驟二.jpg

2.起油鍋,將洋蔥及辣椒入鍋爆香,等到洋蔥變軟變透明後再加入蒜泥爆香。

步驟三.jpg

3.待香氣四溢後,加入梅子醬汁稍微拌炒後加入燙好的排骨。接著蓋鍋蓋煨煮15分鐘讓湯汁收乾入味,起鍋前放入蔥段拌炒均勻即可盛盤享用。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